跟他們這種傳統型輕工業相比還是差點意思的。
可依照現在的情況來看,你拿不準紅星軋鋼廠的下一步是什么呢。
廠領導那桌的幾個領導心里也在想,他們是聽到李學武的匯報了。
紅星軋鋼廠的發展目標很明確,那就是多元化,集團化發展。
拋棄了常規分廠分工業項目理論,以生產產品為核心,重新布局產業規劃,調整工業生產重心。
軋鋼廠生產逐漸轉移至鋼城,與在當地的煉鋼廠相結合,重新構建重工業產業基地的項目已經審批下來了。
也就是,紅星軋鋼廠以后就不在京城布局重工業了。
這是附和上面關于廠區再規劃和重工業布局調整的目標的。
但是,這個規劃和目標還停留在文件上,甚至只是口頭上講一講。
當前工業發展環境是,不怕大煙囪,不怕重污染,要的就是這種重工業氛圍。
可是,軋鋼廠的布局很是深遠,甚至不顧產業轉移的費用自籌自建,都要完成這種調整。
今天在桌上喝酒的領導,是個人都能看明白未來京城的發展必然要調整工業的。
可什么時候調整,怎么調都還沒說,軋鋼廠先自己調了。
上面沒有扶持,沒有資金撥付,更沒有生產任務的減少。
也就是說,軋鋼廠要完成產業轉移,必然要保證計劃生產任務不耽誤的前提下,自己花錢來完成這個大目標。
軋鋼廠的李主任在酒桌上說了,軋鋼工業暫時不動,什么時候鋼城的新軋鋼廠投產,這邊才會停產。
聽聽,聽聽,這說的叫人話嘛
你們廠撿著金子了還是挖著金礦了,產業調整有重新建廠,再停舊廠一說嗎
現在誰家不是勒緊褲腰帶過日子,你咋這么牛呢。
哎李懷德就是這么牛。
業務領導這邊不服氣,可廠領導那邊,主管工業的領導那邊在心里可是有著一筆賬的。
軋鋼廠搬家,搬的是重工業,輕工業可都一直在投建呢。
就算是軋鋼廠搬走了,可食品工業建成了,輕工業產業園也建成了,不比軋鋼工業賺的少。
鋼城和營城離的近,冶金和軋鋼工業直接反哺汽車工業和造船工業,進而拓展五金工業和電子工業,勢必會連成一片,聚成一團。
就鋼城那個工業環境,他們廠搬過去,那就是如魚得水,龍回大海了。
李懷德腦子里早就被李學武灌輸了各種產業布局的話術和安排,講起來頭頭是道,一點不卡殼。
他在講軋鋼廠搬走后,要創建科技園區,主打高新技術產業發展,有力支撐相關工業進步。
還要建造大型工人新村,實現住房、醫療、教育等資源的閉環管理和服務。
桌上幾位汽車廠的領導都要聽的自閉了。
除了一七廠搞了工人村,其他企業因為種種原因都沒這個打算。
而軋鋼廠在賺錢的同時已經在謀算花錢了。
李懷德是喝多了嗎
當然不是,酒過三巡,菜過五味,他的目的就顯露出來了。
先是講了軋鋼廠汽車廠要招工,最少再招三千人,主要是裝配車間和發動機、變速箱生產車間。
因為后面兩個車間不僅僅要承接汽車工業,還要服務船舶工業,所以要擴容、擴人、擴生產。
既然零部件都能采購,那技術工人能不能直接調撥啊
今天李懷德把主管工業的領導請過來,就是談這件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