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如彬二驚“這么便宜不對吧”
周瑞解釋道“發射服務,航天局給打了骨折,火箭是可回收的,設計壽命至少可以回收10次”
“你要是把萬戶基地所有東西都算研發投入,那就多了,但實際上許多技術都是連貫性開發的,榫卯的原型在西昌基地就有了,而且我們沒什么沉沒成本,基本從開始搞就沒浪費過東西和時間”
為什么便宜,因為最重要的投入“研發成本”,基本都來源于周瑞自己。
他想明白了,搞會了,帶著大家干就成了。
干著干著,就有結果了,既不浪費時間,也不浪費材料。
許多商業公司會盡可能將新技術的研發成本“做大”,這樣既可以維持高價的合理性,也顯得有實力,方便日后融資。
但周瑞這兩樣都沒需求,尤其是和楊如彬不必如此虛偽。
楊如彬聲音又壓低了幾分“那您覺得這項技術,在軍備方面能有應用么”
所謂除了長崎,沒有人能一口吃下一個胖子,今天剛剛見識了南天門,似乎距離實用性還很遙遠。
但楊如彬還是忍不住問出了這個最關心的問題。
周瑞說道“南天門計劃的遠期目標,是配合月面建設,但它是一個平臺,可以搭載的東西多種多樣,比如”
他用手指,在桌布上畫了一個“導彈”的外形。
楊如彬眼睛一亮。
從軌道外,扔一根鋼管下來,自然沒什么威力,以前科幻作品里常有什么天基武器,其實無論是動能天基武器,還是更虛無縹緲的能量天基武器,都是扯犢子。
哪怕幾噸重的東西掉下來,受到大氣影響速度也有極限,掉地上并不比一般炸彈來的好用。
而能量射線什么的更扯,大氣層會平等的削弱所有能量,懟到地上,手機充電的功率都不剩。
但化繁為簡,直達事物本質,搞個自帶動力的導彈不就得了
其一,可以大大縮減燃料需求,南天門每90100分鐘,就繞地球一圈,極限情況下,導彈只需要跨越200公里的高度就能抵達地面,距離翻個幾倍,也遠遠低于常規洲際導彈的需求。
導彈和火箭原理相近,這會大大減少燃料需求,繼而減小導彈的體積、重量。
也能大大減少,抵達目標所需要的時間。
可能幾分鐘就直達家門口了,而且接近垂直的角度,伱怎么攔截
所謂高打低,打傻逼。
這時候可能有人會問了,既然如此,為什么國際空間站這樣的技術,不能做同樣的事情呢
首先,他們得有這個能力。
國際空間站是16個國家合力,花費10年時間建成的,能養活10來個人類在軌道上吃喝拉撒,已經接近極限了,哪有那個能力,再加一套武器部件呢。
而且造價高達1500億美元,近一萬億人民幣,等同于十三艘福特級航母造價總和。
這個世界上,目前沒有任何國家,有能力獨自建設空間站,互相糅雜在一起才湊了一個局,自然就不存在武器化的可能,即便有能力獨自建,這價格造航母不香么
但如果造價是四億人民幣,這事情就變得有趣起來了。
單獨的一個還無法形成全球威懾,90分鐘繞地球一圈還是不夠全面,但十個呢五十個呢
歸根到底,人類的一切行為,都取決于“效益”,一萬億人民幣搞個天基導彈發射器,我不如多造幾百個地面發射基地,都夠鋪滿大江南北了。
可四億我為什么不試試
這就和彩禮30萬我敬謝不敏,餃子皮400一次我試試又不吃虧,萬一香呢我多試幾個,總有香的時候吧
另外,“別家”也得有這個導彈才行,得益于錢老先生的高瞻遠矚,和跨越時代的眼光,導彈技術一直是中國的看家本領,斷層第一。
只有中國的導彈技術,才能匹配這種玩法,其他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