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直接追問道「網絡上有一種說法,對面能夠成功探測月球,是因為竊取了美國的技術成
果,不知道對此您有什么看法。」
尼爾森斟酌片刻說到「我關注過那邊的進展,我只能說,看到了許多熟悉的影子,但科學是相通的,我無法給出準確的答復。」
「至少明面上,我沒有掌握確切的證據。」
看似在說沒,其實在暗示有。
主持人對一直沉默的總負責人漢森說道「漢森先生,能請您向大家,介紹一下這次探測器的技術情況么。」
這位胡子花白的老人,似乎剛回過神來。
他找到了正在亮紅點的攝像機,深吸了一口氣,開始介紹「阿忒彌斯之眼」的基礎情況。
大屏幕上,也適時的出現了畫面與講解。
「阿忒彌斯之眼」,最新一版「2017重返月球」規劃的前置項目,計劃于2015年前發射,為17年的登月飛船「阿忒彌斯1號」進行先行探測。
計劃著陸于月面「澄海」區域。
探測器總重量7噸、攜帶大量科研設備,并且內置最先進的月球探測車。
如果有人主動去查,就會發現「阿忒彌斯之眼」的各項參數,全方位碾壓之前的「嫦娥三號」。
基本各項數據,都在15倍左右。
更大的尺寸,更大的重量,更強的探測能力,更美的造型。
比起「嫦娥三號」帶腿方盒子的模樣,「阿忒彌斯之眼」看上去更圓潤,上半部分是圓柱體,下半部分是復雜的機械腿。
就連自帶的月球車,都比「玉兔號」好看一些。
相信很快,就會有人將連邊做成左右對比圖,掛在網上了。
說實話,nasa的東西是帥,尤其是帶著一點文化加持。
同樣的外殼,印著nasa的標志和星條旗,科技感就得加三分。
如果是「中國航天」的漢字,加小紅旗,感覺就差一分。
至少許多人都是這么認為的。
只是整個規劃里,唯一唯一少了的,就是那個該死的「吳剛」。
這個目前全球最著名的機器人,依舊在月面上活躍著,但無論主持人還是「漢森」,都沒有主動提及這個玩意。
漢森侃侃而談的介紹著情況,持續冒出一些讓人一頭霧水的專業詞匯。
主持人為了收視率,主動插話道「漢森,幫我個忙,我實在聽不懂這些專業說法,不如你直接大方的告訴大家,阿忒彌斯之眼
比嫦娥三號領先多少年吧。」
漢森眉頭微鎖「這是一個很籠統的說法」
「沒有關系,我相信觀眾們會體諒自己不是科學家這件事情。」
下方傳來了歡快的笑聲。
漢森沉吟了片刻,只能說道「領先五年左右。」
這下反而主持人卡殼了,才五年么
比人家晚發射兩年,然后才領先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