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id="50imr"><label id="50imr"></label></button>

  • <em id="50imr"><ol id="50imr"></ol></em>

            1480 大城市病(2 / 3)

            而且這樣的大城市里,人心浮躁非常嚴重。

            大家都在比房子,比車子,年輕人為了畢業能找到好工作,而他們眼里的好工作,就只是高工資的工作而已。

            所以年輕人都選擇了軟件編程,或者和互聯網相關的專業。

            至于其他真正對國家有意義的生化環材,之類的專業,根本就沒人愿意報考。

            長此以往,我們就只能在基礎科學的道路上被美日德等國家越拉越遠。

            而且在這樣浮華浮躁的社會風氣里,就算是大學里面的教授,又有幾個能真正潛心下來搞學術研究的。

            很多人都是一邊講學,一邊自己干著副業,拼命的想辦法撈錢。

            真正耐得住寂寞,來做學術的又有幾個?

            而當那些看透這一切的學生,想要回到三四線城市去工作的時候,卻悲催的發現。

            很多小城基本已經被這些大城市把血吸干了,小城市因為土壤貧瘠,根本就生長不出來什么優質的企業。

            就算他們想要回鄉去工作創業,也根本找不到合適的單位。

            最后只能悲催的低頭,在回到這浮躁的大城市。

            而因為專業和學歷的關系,他們可能又進不了那些大型互聯網巨頭企業。

            所以大多數人,最后只能淪落到街邊去做銷售……

            這也是,為什么我國民間,根本沒辦法誕生真正的發明家,和真正技術創新的主要原因。

            因為這資源過度集中的環境,就扼殺了個人創新的可行性。

            這種資源過度集中的發展模式,確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加速城市的發展,加快城市化的進程。

            可從另外一方面而言,也在很大程度上扼殺了社會的活力。

            為什么,現在社會上又那么多的不婚族?為什么又那么多的佛系青年?

            為什么生育率已經跌破了極限,專家天天鼓吹放開三胎,可已婚已育的年輕人卻想問候專家的祖宗?

            就是因為大家無奈的擠在這個圍城里,想要出去,到頭來卻發現根本就出不去。

            所以很多年輕人都夢想破滅了,只能在這里有一天混一天的混日子。

            而在反觀米國那邊?

            你以為米國牛掰的大學,就只有什么哈佛,MIT,普林斯頓,斯坦福,和耶魯嗎?

            錯!

            人家還有山溝里的加州理工,天寒地凍邊疆省份的明尼蘇達大學,還有密西根大學,懷俄明大學,德州雙雄。

            甚至就在某些人嘴里破敗不堪的底特律,還有大名鼎鼎的密歇根大學呢。

            就比如人家最有名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那就在巴爾的摩這樣的貧民窟城市里。

            甚至一出校門沒多遠,那就是貧民窟。

            這要是擱到國內,那還不瘋了?

            擱到國內某些人眼里看來,這樣的大學,那就是自甘墮落。

            為什么不搬到華盛頓,洛杉磯,和紐約這樣的大城市去。

            最新小說: 綜影視:瘋批美人她天生惡人 神豪:開局獲得千億集團股份 帝少小妻又闖禍了 校花學姐從無緋聞,直到我上大學 快穿之我家宿主又作妖了 穿成惡雌養崽崽,獸夫們爭瘋啦 繼承荒山:直接改造10A級景區 龍族:從黑太子開始 SSS天賦每周加一!我殺穿宇宙 芙莉蓮:開局支配阿烏拉
            <button id="50imr"><label id="50imr"></label></button>

          1. <em id="50imr"><ol id="50imr"></ol></em>

                    国产成人一区二区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