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種方法比較好,大家一個村組的人,都蓋房子住在安置區,只是住得比之前密集了一些。然后想去誰家里打麻將,打撲克,閑聊嘮嗑,穿著個拖鞋就去了。哪家有什么紅白喜事,一下子大家全都知道。想下地里干活的話,換個雨靴或者是臟鞋子,就可以直接去了。你總不能住在城里,還來自已家的那一塊菜地種菜吧?一來一回的,很不方便!”
“另外,你有了孩子之后,住在城里,還是寶寶的時候,晚上哭鬧影響一棟樓的人休息。孩童時候,在地板上蹦蹦跳跳吵吵鬧鬧的,又怕影響樓上樓下的鄰居。住安置房就不一樣了。在還是寶寶的時候哭鬧,帶著出去左鄰右舍走走看看,熱鬧得很!還有周圍的人都會搶著幫忙抱著小寶寶!孩子在自已家里蹦蹦跳跳,吵的只是租戶,他們看在你房東的份上,也不會多說什么。另外,你家里還有老人家吧?”
“有啊,我奶奶還在。她愛熱鬧,估計在城里也是住不習慣的。”成哥說道。
大叔說:“你也得考慮一下你奶奶,她和一群老姐妹住在一起,就不會感到寂寞。住進了城里,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你爸媽也不會習慣的。”
成哥點點頭,這倒也是。在農村郊區去別人家玩,大家的大門都是打開的,想去誰家去誰家。在城里就沒有那么方便了,有的小區需要門禁卡,要不然還進不去!接著又要等電梯按門鈴,等著別人給你開門。再一個,大家住的也不一定是同一個小區,去別人家里玩很不方便!
“反正你自已選擇吧,我只是給你一個參考。”大叔吐了一個煙圈,似乎很久沒有這么高談闊論了。
成哥表示感謝,這位熱心的大叔給了他很中肯的意見,幫他分析了利與弊,好人吶!
“當然,這修路也要一陣子,今年是不行了。估計是明年才會開始搞這條路。對了,你是做什么的?”大叔又補了一句。
成哥說:“搞餐飲行業的,多多少少也賺了一點錢,比打工強一些。”
“那你在哪里開餐館呢?”大叔接著問道。
“哦,在工業園那邊,搞了一個小店,做自助餐的。”成哥隨便回答道。
“這也不錯嘛!只要比打工強就好。”大叔說。
成哥跟他道過謝之后,去找雙雙妹子一起出去玩。這肯定得隨便說一個工作,哪怕是編的也好。總不能說自已現在是個無業游民,什么工作都沒有吧?
要不然他怕這個大叔,跟別人說自已不學無術,沒有穩定的工作,也敢來撩妹子?誰給你的勇氣?梁靜茹給的嗎?
所謂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你總不能把自已的老底都全部給交出去吧?你告訴他:我現在有兩千多萬的錢存在銀行,完全不需要打工!那不是腦袋被驢踢了是什么!?
成哥自然不會告訴這位大叔。不怕賊來偷,就怕賊惦記。有錢自已知道就行了,但沒必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財不露白,財不露白!!傻子都知道的道理!
成哥說到這里,他覺得自已表現得還算是正人君子。不過火候還不夠,得表現一下自已的經濟實力!要讓雙雙的家人知道,自已可不是那種街溜子!
我點點頭:“對,成哥就應該把寶馬車直接開到她家門口,給他們展示一下!這豪車不去顯擺顯擺,太可惜了。”
既然知道征收是明年的事,那成哥就準備努努力,爭取在征收之前,把雙雙妹子拿下再訂婚。接著把戶口遷過來,這樣就能多出來一個人的安置費。要是能再生個大胖小子,又能多一些安置費。兩個人的話,就是萬軟妹幣!這可不是一筆小數目!
成哥又接著我:“阿云小子,我很好奇,你現在每天的進賬是多少啊?我記得之前每天是20多萬美刀,現在是不是又有一些長進了?”
他說的是十幾二十天之前的事,而那時候我每天的進賬,確實是20來萬美刀。但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我早已經不是那個昔日阿蒙了!
我嘿嘿笑道:“成哥,建議你還是不要知道的比較好,我怕你聽了,承受不了打擊。到時候想不開怎么辦?你的小心臟會受不了的。”最近轉碼嚴重,讓我們更有動力,更新更快,麻煩你動動小手退出閱讀模式。謝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