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仔卻很有信心地說道“放心,我很快的”說完,準備好工具就爬了上去。
我還想跟著上去看看,卻被南宮叫住道“你別去了,撈仔自己可以的術業有專攻,你相信他就是了”
我哦了一聲問道“那現在咱們是不是也干點啥呢”
我看了看其他人,世友已經開始閉目養神了,小黑人又不見了,關澤在搞自己的傷口,南宮躺在了床上,就剩下我和耀陽兩個人大眼瞪小眼。
耀陽是個待不住的人,白了我一眼道“看我干什么自己找事做啊,沒事干,就睡覺,睡著了就不餓了”
我哼了一聲道“管好你自己吧”說完,自己順著河溝往前走,想去看看前面到底是哪里
越往里面走,越黑,這里本來就是封閉的,之前他們挖金子的時候,還有些燈光,現在斷電了,這里面是漆黑一片,簡直是伸手不見五指,腳底下的小碎石子一腳深,一腳淺的,走得也難受,生怕一個不小心就崴了腳。
就走了幾十米,我已經開始打退堂鼓了,這時背后一個聲音傳來“這像不像去通往外太空的黑洞啊”
我沒好氣地說道“黑洞個球啊帶手電沒有啊”
耀陽笑嘻嘻地說道“我看以為你自帶夜視功能呢”說完,打開了手電,四周立馬變得光亮了起來。
我責怪道“你省著點用,咱們現在可是斷水斷電的”
耀陽切了一聲道“你還真是戶外白癡,這都是戶外求生的工具,不是用電的,用太陽能”
我切了一聲道“你這里能看見太陽光啊你要是能找到,就不用手電啊”
我就這么和耀陽一邊拌嘴,一邊繼續往前走,不知道走了多久,耳邊的風聲越來越大,耀陽對著我說道“你感覺到有風吹過來沒”
我嗯了一聲道“是啊,都有點刮臉了”
耀陽有些興奮地說道“這說明什么啊”
我也同時興奮起來道“是啊,這說明什么說明咱們快找到前面的出路了”
耀陽向后望了望道;“你說咱們走多久了走了多少公里了啊”
我搖著頭道“沒計算啊好像挺久的了那還走不走了”
耀陽急忙說道“肯定走啊都走到這里了,我相信,有風很快就會有光的,有光,就會有出口的就不用他們挖的那么辛苦了,咱們直接上去就行了,這下他們就不會覺得咱們兩兄弟啥也不是了”
我撇著嘴道“你才啥也不是呢我沒覺得啊”
耀陽切了一聲道“你真沒覺得嗎咱們兩個就是人家這群人得負累,你說咱們兩個能干個啥再不做點貢獻,真說不過去啊就光動嘴了,我反正是有點不好意思了,人家都是在賣命啊”
我砸吧砸吧嘴,覺得耀陽說得有道理,嗯了一聲道“那咱們繼續往前走吧,估計能找到出口”
又走了一會兒,前面的路被一座石墻給堵住了,溪水從上面流淌下來,耀陽關了手電,抬頭向上望去,似乎看到了一絲光亮,說似乎是因為,感覺就那么一個小光點,離里面很遠。
我垂頭喪氣地說道“沒路了,這下完蛋了,回吧”
耀陽卻不肯放棄道“爬上去看看,就這么回去了,不甘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