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任何保護措施,徒手攀巖,向下爬,下面深不見底,一個失誤,就會被摔死,誰來嘗試,我們幾個都沒什么攀巖的經驗,雖然輕功很好,但要在這么光滑的墻面上攀爬,他們幾個都沒信心。
我和撈仔換了一下位置后,撈仔自告奮勇地要向下爬,幫我們尋找出路。
我們不知道他的技術到底怎么樣,只有南宮很有信心地說道“放心吧,這幾條路都是撈仔發現的只有他有這種能力”
你們見過光滑的混凝土墻面嗎幾乎等同于玻璃墻面般的光滑,這樣的墻面連蜘蛛俠來,估計都得搖頭說不。
撈仔卻做到了,他光手光腳,像一個吸盤一樣,把自己吸在了墻上,借著僅有的那么一點凹凸不平處,緩慢地爬了下去,爬到了我們都看不見的下面去了,突然聽到一聲悶哼,我心一涼,知道了撈仔這是掉了下去,還好很快就聽到了,身體砸到地上的聲音,說明沒那么高。
撈仔的聲音緩緩地傳了上來“這里太深了,你們爬不下來,我這里是個斜坡,往上面走一點,應該沒那么高,你們可以跳下來,從那里往對面爬”
我撇著嘴,扯著嗓子喊道“先不說爬下去,會不會摔斷腿,就是跳了下去,我們怎么可能像你一樣往上爬啊”
下面的撈仔沒說話,南宮卻說道“你先別急,讓撈仔找出路,他會有辦法的”
下面沒動靜了,我又叫了幾聲撈仔,沒人答應,這讓我有些擔憂,撈仔不會摔到了頭,剛剛沒說,現在昏了過去吧
令人驚訝的一幕出現了,對面那根已經斷了的繩子上,出現了撈仔的身上,他竟然夠到了那根繩子,順著繩子爬了上來。
撈仔順利地爬到了對面,對著我們喊道“我估算了一下,你們只要向下爬3米左右,就可以跳下去了,估計也就3米深,摔不死的,然后再走幾十米,向上爬4米左右,就能夠到我這根繩子了,我就可以拉你們上來了”
我聽到頭昏目眩的,什么向下爬3米,這種墻壁,我根本就不用爬,就直接掉進6米多深的溝里面了,掉下去后,還要向上爬4米,那是快2層樓那么高了,在沒有任何著力點的情況下,我怎么爬
不但我不行,其他人也覺得不行,連小黑都搖頭道“這太危險了,我們都做不到的”
南宮建議道“撈仔,你去找找,看看有沒弓箭之類的東西,能把繩子帶過來的,我們還是用吊繩過去,比較穩妥,像你說的那樣,我們都過不去的這時候,誰要是摔傷了,那問題就麻煩了,就會成為負累的”
撈仔想了想說道“那這樣,我把繩子系在身上,再爬回來,把繩子連上,你們再一個一個的過來”
我不住地點頭道“這辦法好,這辦法啊”
可我仔細想了想,這可真是難為撈仔了,他能不能再次順利地爬回來啊萬一,一個不小心,他再摔下去怎么辦
正在我想提醒他小心的時候,撈仔已經開始行動了,他像一只壁虎,身上系著繩子爬了下去,好一會兒,爬了上來,還好繩子夠長,繩子這頭再次被系在了這頭的固定處,試了試繩子的堅硬程度后,小黑第一個順著繩子爬了過去,我自告奮勇成為了第二個。
很順利,大家都通過繩子爬了過來,撈仔立了大功了。
再次進入了這個礦洞里面,我們同樣還是會遇到同樣的難題,沒食物,沒飲水。
還好,我們人員都沒怎么受傷,除了南宮的傷口有些發炎,其他人都還好,關澤也幾乎恢復了,他可是具有巨大的戰斗力。
回到了南宮的監控室里,這里已經被斷電了,看不清外面的情況,幾個人商量了一下,還是決定找到去往地上的出口,可以上到制毒村,到了那里,應該多少能找到些物資,同時還可以不斷阻擊他們的人。
塔樓那邊的路已經被封死了,上次埃森炸平了那里后,我們下來過一次,現在再想上去,已經推不開了,不知道上面壓著什么東西。
不過,南宮卻又了一條通道,告訴我們,順著河流的方向,往前走100多米的地方,之前他們在那里挖過一條通道,后來因為遇到了巖石,就換了地方挖,現在還是可以再去試試的,只是不是很確定上面到底是哪里
話剛說完,撈仔已經揍了過去,勘察了一番后,下來說道“那個地方不行,上面的巖石太硬了,不過,向旁邊挖個幾米,繞開這巖石,估計可以到頂上,我拿攻擊,過去試試”
我皺眉道“你這得挖多長時間啊等你挖到了頂上了,咱們也得餓死在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