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驚地問“十籠你吃得完嗎”
老乞丐說“小意思。”
我還真挺好奇這老乞丐是不是吹牛,便讓服務員上了十籠包子。接著,讓我震驚的一幕發生了,老乞丐真就當著我面把這十籠包子吃得干干凈凈,他甚至都不喝粥,噎得不行了就一口水,說喝粥太占肚子了,要給包子留著地方。
行吧,我服。
直到吃完這十籠包子,老乞丐才摸摸肚皮,悠哉悠哉地說“飽啦,謝謝你了小伙子。”
對這老乞丐,我只有一個大寫的“服”字,別看年紀一大把了,飯量是真可以啊。怪不得醫生昨晚給他檢查身體,說他健康的很,身子骨比年輕人還棒,常年在外漂泊,風餐露宿的,沒個好身體恐怕也不太行。
我也吃過了飯,結完了帳,和老乞丐一起出來,才對他說“老大爺,飯也請你吃過了,這回可以了吧”
“可以啦,小伙子,好人會有好報的”老乞丐摸著肚皮,滿意地打了個飽嗝,才捧著他的拐棍和破碗,悠哉悠哉地遠去了。
看著老乞丐的背影,我也感覺哭笑不得,能和這種人共進一段早餐,也算是人生的奇遇之一了吧,感覺老頭活得還挺開心,希望他一直開心下去吧,別再碰瓷就可以了。
不過我估計挺難的,他就靠這個生活呢。
我沿著街走了一段,還問了幾個路人,終于找到一家修車鋪。把情況跟人一說,老板就讓一個學徒拿了氣泵跟我出來,去給我的汽車輪胎充氣。走了有十多分鐘,來到之前的賓館樓下,指著我的面包車說“就是這個。”
學徒拿著氣泵過去,左看右看,回頭說道“有毛病吧你,哪個輪子沒氣”
我吃驚地看過去,四個之前都癟掉的輪胎,竟然奇跡般地又復原了,個個飽滿有力、圓圓滾滾
“小伙子,好心有好報啊”
耳畔又回想起剛才那老乞丐的話,我都傻了,難道世上還真有這好心人,走到半截看到我的車輪沒氣,回家拿氣泵給我充上了
“玩人么這不是”學徒恨恨地看了我一眼,拿著氣泵走了。
我繞著車子轉了好幾圈,確定四個輪胎確實有氣,但又實在想不明白這是怎么回事。不過我也沒時間想這些東西了,畢竟我還有正事要辦,車子既然又能開了,還是趕緊走吧。
我便坐進車子,按著大飛給我的地址,先去找劉浩東了。
劉浩東是個年輕人,也就二十來歲,但跟葉良已經很久了,在葉良還叫“何思洋”的時候,劉浩東就是他手下的一員了。后來葉良回到榮海,劉浩東就在金陵呆著,一直不離不棄,等著葉良回來,可謂忠心耿耿。
之前在老刀家里,還有kt酒吧,我都見過劉浩東的身影,確實是葉良身邊的“熟臉”之一了。
按理,劉浩東是最難說服的一個,但我就是想試一試,萬一就成了呢
我也沒其他轍了,是吧。
劉浩東跟了葉良幾年,混得還算不錯,在城里都住上別墅了。
在別墅區的門口,我被理所當然地攔下來,開這么破一輛面包車還想進去,簡直癡人說夢。保安并不認為我是壞人,以為我是給哪家修太陽能,或是給誰拉貨的,但是根據規定,必須得查清楚。
我哪說得清楚,只能棄了車子,翻圍墻進去了。
劉浩東確實混得還可以,在這別墅區里不能算是最有錢的,但也很不錯了,一棟三層的小洋房,還帶草坪和院子,簡直就是有些人一輩子的夢想。院子里停著好幾輛車,似乎是有客人來訪,我繞到別墅后墻,看到二樓有扇開著的窗,輕輕松松翻了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