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戰爭,就會死人,尤其是他們跟燕北軍打,要不動作火藥的情況下,他們死的人會更多。
人死了,就不需要糧食,活下來的人,就能多吃一口,多活兩天。
這么做很殘忍,但知曉南疆內情的將領們,都知道他們有這么做的理由。
他們,沒有辦法。
他們這些人,比誰都清楚,他們南疆的人越來越少了,每一個人南疆的士兵都很寶貴,如果可以他們希望這些人都能活下來,然而……
理想有多美好,現實就有殘酷。
他們不僅保不住僅剩的這些人兵馬,甚至還要多犧牲一些,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不讓南疆滅絕,不讓南疆最后一滴血,也流盡。
“將軍,為什么不能用火藥?我們不用火藥,根本不是燕北人的動手。你看看,燕北人甚至沒有出手,他甚至讓我們自己人,跟我們自己人打。”
“是呀。將軍,你看武二這些人,一個個肥頭大耳,一身健子肉,眼睛都帶著兇光。再看他們手上的兵器,身上的衣服,全是新的。這一仗打下來,他們雖然沖鋒在前,可卻沒有死幾個人,如若……如若他們不死,甚至得勝回去,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學武二叛逃的。”
別人想不想他不知道,但說句不好聽的,他是真的想要叛逃了,尤其是剛剛聽到武二他們那群人說,燕北軍從來沒有要他們上戰場,是他們主動要求上戰場的,因為……
燕北軍在,只要是強者就能獲得晉升。
晉升呀!
對南疆的士兵來說,晉升有著巨大的誘惑。
無他,在南疆這個以出身論英雄的地方,出身不好的人,這輩子都不可能打破姓氏帶來的階級差,從底層往上爬,偶爾有那么一兩個,那也是依附大家族之下,做大家族的狗才有用。
而現在……
南疆已經沒有了,他們縱是想要做大家族的狗,也沒有機會。
更不用提,便是大家族想要找聽話的狗,也得找能力出眾的,能力只有中上的人,根本不可能入得了大家族的眼。
在南疆,他們沒有向上的希望,在軍中,他們也沒有希望。
他們原本不覺得有什么,畢竟他們一出身就是如此,祖祖輩輩都是這樣,可現在……
看到武二和他的兄弟,在燕北軍為燕北王拼命廝殺,聽到武二那群人說,他們還有晉升的可能,許多人心里就不是滋味。
大家都是出身南疆,都是在戰場上賣命,為什么差別就這么大呢?
如果,如果燕北軍能接受武二他們,是不是他也能接受他們?
他們,是不是也有往上晉升的機會,以后他們的孩子出來,會一出就比別人高一等?
他們的孩子,再也不用像他們一樣,羨慕旁人,一輩子被人賣命?
他們知道,他們不該有這樣的念頭,可是……
這個念頭就如同魔鬼,一孳生出來,就再也掐不斷。
他們想盡辦法,將這個念頭壓下去,可越是想要往下壓下去,它越是往上浮。
而最讓他們生氣的,還是武二那群不要臉的。
他們一邊殺著自己昔日的兄弟,一邊不停地大喊:“兄弟們,多殺一個人,回去就能多記一份功,要是能取敵首一百,咱們就能往上升一級。”
“兄弟們,都給我拼命呀!今天咱們搶到了打前鋒的機會,以后可就沒有這么好的機會呀!”
“兄弟們,這是立功的好機會,一個個都不能慫。現在多拼命,回去領了賞銀,咱們就有銀子娶老婆,生孩子。”
“為了咱們的孩子,也要好好拼一把。”
“軍中那群人說了,這批人目前是我們最大的敵人,打完這批人,以后好幾年都不會有仗打了。沒有仗打,咱們就立不了功。”
“弟兄們,咱們操練了那么久,可不能給燕北軍丟人。咱們要打出氣勢,打出名氣來。咱們這次立個大功,下次還能沖鋒在前,搶頭功。”
武二那群人喊打喊殺的,口號一句接一句,喊得特別大聲,就是南疆的士兵想不聽都不行,而一聽到武二等人這么欠揍的話,南疆的士兵都不想打了。
要知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