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后的事,你們也明白。牛小哥帶著火藥出來,把火藥全部丟失了,卻沒有換到一粒米回去。牛小哥說是燕北軍不將道義,可燕北軍的品性,我們誰人不知?”
“燕北軍就是不肯換糧,頂多也只是把火藥給劫了,不可能把所有的人都殺光。而且,依燕北軍的手筆,他們真要血洗換糧的那些人,也不可能讓牛小哥逃出去。所以,我推斷定是牛小哥得罪了燕北軍,惹得燕北軍不滿了,燕北軍才會大打出手,留牛小哥一條命回去報信。”這個推斷并沒有任何依據,只是武二隨口找來抹黑牛小哥,扇動這些人的話語權罷了。
牛小哥出來不到五天就折了回去,很有可能牛小哥都沒有遇到燕北軍,直接被土匪,或者自己人黑吃黑了。
當然,這些只是武二的猜測,當不得真。
“你這么說……是想說,燕北軍不會換糧給我們了?”站在中間的人,不安的問道。
“如果牛小哥得罪了燕北軍,燕北軍肯定不會換糧給我們。燕北軍又不欠我們什么,相反我們還欠燕北軍不少。”他們南疆屠了整個燕北,無數燕北百姓和燕北軍死在他們手中,他們與燕北軍之中,有著血海深仇……
這也是武二一直猶豫不決,不敢帶著手下的人叛變的原因。
他與燕北軍之間的仇恨太深了,深到不可能化解。他擔心燕北軍不會接受他們的投降,甚至……
他擔心燕北軍,不會允許世上有南疆人存在。
如若是這樣的話,他們就更危險,也就更要提前做好準備,以免事到臨頭,無法安全脫身……
武二的目標,是那些還在猶豫,要不要跟他走的人……
不管他是要投靠燕北軍,還是做其他的,都需要人手,人手越多越好。
只有擁有足夠的人手,才能展現出他的實力,才能證明他的能力。不然,光憑他手上這幾個兄弟,就算燕北軍接受了他的投降,他也得不到重用。
為了讓這些人,甚至更多的人跟著他走,他不介意虛偽一些,把自己為塑造的悲情一些。
“上一次,我奉命帶著火藥,秘密找到燕北軍,跟燕北軍協商換糧一事。當時,燕北軍肯將糧食換給我們,并不是因為他們的糧食有多,也不是需要我們的火藥。”
“你們知道的,憑我們的速度,根本追不上燕北軍,而且我們還沒有糧食了,一群吃不飽的人,更不可能追上燕北軍。這樣的情況下,燕北軍什么都不需要做,只需要拖,就能把我們活活拖死。但是……”
武二說到這里頓了一下,故意賣了個關子,把眾人的胃口調了起來,看到眾人的目光都落在他身上,才繼續道:“燕北軍仁厚,得知我們無糧可用,最終還是決定換一些糧食給我們,好讓我們度過難關。”
“上一次,燕北軍換糧食給我們,可以說,完全是基于同情我們,才會給我們換糧。我回去后,也跟大將軍稟報了此事,只是大將軍不信我的話,只信牛小哥的話,認為燕北軍很需要我們的火藥,只要我們拿來火藥,燕北軍就會拿糧食跟我們換。”
“但事實如何,有腦子的人都明白。火藥是燕北王妃發現的,論起制作火藥,她肯定比我們更強,燕北軍需要我們的火藥做什么?”
“當然是怕我們追上他們,有了火藥,他才有與我們一戰之力。”那些站在武二左手邊,譴責武二的士兵,聽到武二的話,不屑的道。
“呵……”武二苦笑一聲,“追上燕北軍?拿什么追上他們?你們是不是忘了,我們沒有糧,吃飽得我們尚且追不上燕北軍,餓得只剩下一口氣的我們,拿什么去追燕北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