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他去搞所謂的改革變法。
現在的確是變得更好了一點。
但這只不過是初期而已。
只不過是一兩年的好而已。
當時王安石的變法,同樣在短期之內讓天下變得更好了一點。
甚至王安石還說過,朝廷給北邊遼國的供奉,給西夏的供奉,都要從改革變法的盈利當中來出。
當時神宗皇帝甚至很多老百姓都覺得,青苗法、免役法、均輸法非常的不錯。
可是到最后呢又變成了什么?
變得更多的官員為了表示自己對變法的支持,而投靠改革派。
然后他們變著法的給老百姓們施加壓力,最后導致天下混亂。
這不就是妥妥的案例嗎?
為什么大家都不去聽呢?
歷史上已經有那么多失敗的案例擺在那里。
為什么朝廷都不愿意去相信呢?
為什么百官不愿意去相信?
為什么太子殿下不愿意去相信?
為什么老百姓不愿意去相信變法會失敗?
原本應該平平淡淡的過去。
原本大明開國到現在,不過才二十七八年的時間,應該要更加平穩的度過才是。
可是在這么短的時間之內就進行改革,變法改的是什么?
變的又是什么?
一個新的朝廷需要變法嗎?
一個朝廷剛剛成立就應該要安撫民心,應該要平緩度過,應該要為今后百年的江山奠定更好的基石。
而不應該如此草率就進行改革變法。
這是他的意見。
從來沒有聽過,在新朝剛剛成立的時候就進行改革變法。
當然他的思想還停留在那種老派的儒家思想上面。
卻完全沒有去考慮到。
其實現在的大明王朝雖然剛剛成立,但是沿用的大部分都是元朝的制度。
即便是行省制度也都是沿用。
明王朝由于中間缺少了一百多年與北宋的制度的承接。
所以明朝只能原封不動的把元朝的制度給挪用過來。
只是在這個過程當中縫縫補補改變了一丁點而已。
而陳寒來了之后改的就是這部分。
這已經不合時宜了。
甚至可以說封建社會,王朝更迭的這一套,完全可印證在明王朝身上。
要怎么打破這個牢籠?
就應該從根本的制度上面進行改變。
現在陳寒還只不過是在軍事、經濟制度上面去改而已。
還沒有到達思想的改變。
這需要隨著經濟發展越來越好,大家過的日子越來越平穩之后,才一點一點的通過教育,慢慢改變大家伙的思想。
這才能達成陳寒真正的改革變法。
如果陳寒直接將思想改革變法拿到了現在來用的話,這些文官估計個個要跳腳大罵了……
:<ahref="https://u"target="_blank">https://u</a>。手機版:<ahref="https://u"target="_blank">https://u</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