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令人尷尬的是,現場的其他原體紛紛點頭,表示萊恩說的有道理。
“基里曼這個家伙居然沒有背叛,簡直不可思議。”小佩圖拉博感慨道,“如果有著基里曼的加入,或許結局會大不相同。”
“還不是珞珈太廢物,他和安格隆一起偷襲五百世界,都能被打的狼狽逃跑,還號稱什么暗影遠征,不如改名叫做暗影潰敗得了。”莫塔莉安聳聳肩吐槽起來。
“我從沒有懷疑你們的忠誠,萊恩。”帝皇示意自己的雄獅起身。
“也不要懷疑基里曼,我知道他正在拼命地趕往泰拉,不要讓你們忠誠的兄弟寒心。”
“但是我們不能用現在的忠誠,去度量數百年甚至是數千年后的忠誠。”
“我明白你們和泰拉之間絕對會產生摩擦,或是因為稅收,或是因為領土糾紛,亦或者是商貿往來,沒有我親自坐鎮的神圣泰拉對你們而言并非一定要服從的對象。”
“你們服從的一直是我,而非泰拉。”
“你們或許不會主動招惹泰拉,但是泰拉方面未必能夠完全容忍你們。”
帝皇說的很直白,很露骨,但也非常現實。
他將自己看到的未來,那些不堪入目的爭斗放到現在,掰開揉碎給自己的兒子們講清楚,以免在未來成為不可提及的齷齪。
“我可以告訴你們,泰拉在我沉睡以后,依然會是高領主議會執政的模式,這是我和馬卡多確定下來的方針,不會動搖。”
“人類只有讓凡人自己來統治,才能永遠擁有活力和進取之心。”
“我的兒子們,我非常清楚你們對待凡人的態度,你們的驕傲絕對不會允許自己面對泰拉的不公正要求時依然坐以待斃。”
“我本來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推進這方面的變革,在我心中只有人類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命運,阿斯塔特和原體可以為人類而戰,但卻不能統御人類。”
“因為這樣遲早下去,阿斯塔特和原體會成為一個凌駕于最廣大凡人之上的特殊階層,并且徹底的固化僵化。”
“你們有著遠超凡人的壽命,你們的思考能力和決策能力遠超凡人。”
“你們現在還認為會為人類而戰,那是因為你們剛剛經歷了一場銀河級別的大戰。
但是等到千百年后,這一切又會變成未知數,那些沒有經歷過大叛亂的阿斯塔特是否會愿意凡人能夠指揮、領導他們?”
“我深愛人類這個種族,我見過她最輝煌時的樣子和創造的偉業,哪怕她現在變得愚昧而又封閉,我依然愛之如一。”
“為了人類的存續,我絕不允許一個超凡的階層凌駕其上,也不允許人類就此分裂和僵化。”
帝皇再次揭開他為何一次又一次相信人類的原因,眾人頓時為之沉默。
他們有許多話想要開口辯駁,但是話到嘴邊,卻又無法變成系統性的語言。
他們不得不承認,帝皇的顧慮和擔憂是對的,他口中的未來的確是最有可能發生的。
諸王割據,泰拉的命令不出太陽星域,各個基因原體在各種各樣的原因推動下,和泰拉的關系日漸惡化。
這對于人類來說是個惡劣的結局,唯有統一,唯有團結才能讓人類在這片黑暗且危險的宇宙中生存下去。
偉大的帝國從來都不會滅亡在外敵的手中,只有從內部爆發的內戰,才最能傷害到帝國的穩定。
帝皇再啟分封的想法,為的就是讓整個人類中形成一種均勢,彼此之間互相牽制,或許凝聚力比起之前要下降許多,但至少還能保持在及格線以上。
如此一來,人類才有最大的可能性撐到帝皇壓制黑暗之王,再度蘇醒,領導人類。
兩害相權取其輕,帝皇的決策才是最為穩妥,長遠的辦法。
鋪墊一下大叛亂后的帝國局勢,第一個去的宇宙是x戰警宇宙
補全了變種異能的星際戰士,想想看都很waaaaagh!
:<a>https://m.cb62.bar</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