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咬咬牙:“我說我看上這個賺錢的路徑了,想要自己來搞,你不服氣是吧?”
“可是,這個是很累的,你能受得了嘛?”老板問他。
房東頓時語塞,他當然受不了。這個飯店是做午飯,晚飯,夜宵一起的。基本上都是上午10點開始,到晚上1點左右才會關門,賺的是辛苦錢!
房東想了想,他問老板:“你是不是得罪誰了,但自己不知道?你好好想想。”
“得罪誰?我跟別人都比較和氣,做生意的都是和氣生財嘛!除非。。。”老板想到了今天中午那些人,但他并沒有多想,都已經讓他們白吃白喝一頓了,還想要咋滴?
房東說:“他們是街道辦事處的領導,可能你沒注意,就招惹了他們。現在他們向我施壓,說如果你明天還在這里開店的話,就會隨便找個理由,說這里的衛生條件不達標,他們給貼個封條,幾個月都不讓你開門!你說我能怎么搞?這都是他們逼我的,我也很無奈。所以,還請你多多理解。感謝感謝!”
“瑪德,這群王八蛋太無法無天了吧!”老板的怒氣直沖頭頂,實在是想不通為什么會有這樣的混賬官員!
房東說:“他們的心態是,你沒有給他們面子,所以就針對起你來了。在他們管轄的一畝三分地這里,想要整治誰,還不是一句話的事情?跟他們斗,基本上都是慘敗。別的不說,他們有的是時間來耗,可你還要不要賺錢了?”
老板沉默不語,他覺得自己要不去買點東西送給他們,讓這群烏龜王八蛋高抬貴手,放過自己。真是想想都覺得惡心,膈應!
“當官的不是應該要盡力保護我們這些繳稅的個體戶,又何必趕盡殺絕呢?他們這是在知法犯法!”老板的情緒有些激動起來!
房東嘆氣:“我勸你還是換個街區,去別的地方開店試試。俗話說樹挪死人挪活,搞不好別的地方生意會更好呢?我會退你兩個月的房租錢,這已經是我仁至義盡了。”
“我能不能買點東西去送給他們,讓這些家伙就此作罷?”老板還是想再掙扎一下。
“割肉喂鷹,無異于飲鴆止渴。這些家伙會逮著你薅羊毛,我還是勸你換個地方。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是不是這個道理?”房東說道。
老板跟泄了氣的皮球一樣,沒有了動靜。半晌,他才艱難的說道:“行吧,我明天上午就會把東西收拾好,另外尋找地方開店。這里的裝修算不上什么,我得找地方重新裝修,這需要時間。”
“好說好說,我會寫告示牌,上面就寫旺鋪招租轉讓,你今天晚上把食材都賣出去之后,明天去找搜尋一下新的店鋪地方。說實在話,我還是挺舍不得你們的,畢竟也在一起那么久了。”房東也是有些唏噓不已。
老板的拳頭緊了又松,松了又緊,最后還是只能長嘆一聲,表示認命了。房東不想得罪他們,自己也表示理解。這些東西吃里扒外,認為轄區內的飯店多的是,少這一家也沒什么。
可惜自己沒啥背景,要不然的話,肯定得把這些個蛀蟲全部都擼下來,關進去局子里吃東南海踩縫紉機!瑪德,氣煞我也!
不過轉念一想,換一個地方似乎也不是不可以。店里面并沒有多少的裝修,水泥地,沒有貼瓷磚,墻面也是水泥的,算是一般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