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不怕貨比貨,就怕來晚了,老大不收了,那就很尷尬!
有漁民問價格怎么樣?太便宜了就沒必要送魚過來。
薩哈爾說:“25阿尼一斤!我只要活蹦亂跳的魚,那種半死不活的,你們自己留著吃吧!客戶要鮮活的魚,而不是大爺魚!躺在水面上肚皮朝天,個把小時都不動的,這樣的魚不收。”
大家其實還想讓老大加一點價格的。哪怕是只加到26阿尼一斤,300斤魚,就能多出來300阿尼!相當于一天的工錢!
但薩哈爾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他親自在邊上登記重量,想搞鬼的人只能死心了。為了這7千阿尼的利潤,薩哈爾自然也不會讓別人砸他的招牌!所以大家送來的魚,賣相不好,不活潑,鱗片破損缺失的魚,壓根都不要!重量更是精確到一斤!
漁民們輕輕的把魚,用大網兜裝著放進臺秤上的塑料桶里,稱完了就撈起來。當然,網兜也還是要去皮的。
每個漁民收200斤魚的話,那也得收比較久。有的漁民比較著急,動作難免重了一些,魚的鱗片都刮傷了。
薩哈爾趕緊制止說:“大家都盡量小心一點,慢一點,別把魚給弄傷了!這可不是菜市場收魚,這是人家買了放魚塘里面養的!即便是賣到菜市場,老板一看這魚的鱗片都掉得七零八落,他還怎么賣給顧客?然后到后天上午的時候,我送一車魚過去,特么一半都是死魚,我還要不要這個臉了?”
漁民們都笑了起來。當然動作也輕了許多,顯然還是把話聽進了心里。
薩哈爾讓大家速度報一下,自己的魚大概有多少斤。老板只要這么多的魚,你給他弄1萬斤過去想干嘛?強買強賣?
因為這里的漁民已經有30來個人,即便有的人收獲少一些,但也將近6千斤了。他也開始挑挑揀揀,小了的魚先不要,奇形怪狀的魚不要,頭上,身上有傷的魚不要。倒是那種比較好看的魚,額外放在一邊。
漁民問他:“老大這是做什么?”
薩哈爾回答:“人家買了放池塘里面養,圖一好看不行嗎?有錢人的世界和咱們不一樣!人家有錢又有閑,還養金魚和錦鯉呢!”
這話說的,讓大家汗顏。漁民都是先解決溫飽問題,把魚當糧食當吃的。甭管你是什么魚,最后統一都是祭五臟廟。但這個老板不一樣,還養著好看的魚!哎嘿,有錢人就是任性!
“那老大,這個魚多少錢一斤?”有漁民問道。
薩哈爾說:“25阿尼一斤。200斤就有5千阿尼,足夠給孩子的學費了。怎么?你那是什么表情啊?要是不滿意,你有本事自己弄去菜市場賣,喊價100阿尼一斤,要能賣出去就是你的本事!”
“可200斤也不容易捕撈啊!這么多魚,也不是一天兩天就撈上來了。”漁民嘀咕道。
薩哈爾嘆氣:“要不怎么說單打獨斗是不行滴!你拿著漁網到處跑,這湖泊那么大,魚都躲在哪里你知道不?就那么閉著眼睛胡撈一氣,全靠瞎貓遇上死耗子?你知道我們之前,是怎么湊齊將近1萬斤魚的不?”
漁民搖搖頭,顯然他沒有加入團隊,自然不知道魚的聚集地在哪里。而其他的漁民也不可能告訴他,這是重要的秘密!
他們對這個湖基本了如指掌,哪里有深坑,魚喜歡躲在里面。哪里有裂縫,哪里水深有暗流,都知道得清清楚楚!只有這種二愣子,開著船到處撒網,空網是很正常的事情!
薩哈爾說:“我們二十多個人一起合力,敲打船身,丟爆竹弄出聲音,把魚趕進一個峽灣。一撈一個準,很快就能收獲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