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和鏡子分開的地方,她人已經不見了,地上有著少許的血跡,但不多。
應該沒發生什么激烈的打斗,這地方是不允許隨便死人的,我猜鏡子也不會下死手的
老鬼的地盤,我是不敢一個人去,可不去,又怎么能找到關澤他們,和他們匯合呢
我想了一下,最后還是決定去找小鬼看看。
可這中區這么大,怎么才能找到小鬼的住處呢想著先隨便逛逛看吧,我也是好奇這文明的世界到底是個什么樣子
由于面前一直是在車上,而且都是專門的通道,還沒來得及看看外面的風景,這下自己一個人閑逛,才看清了這里的風景。
不得不說,這里建筑的風格,街道的樣式,是我走過那么多大城市不曾見過的,街道兩旁所有的建筑都是五顏六色的,像是一個童話世界,街道上一塵不染,幾乎沒什么人,也沒什么車,彷若一座空無一人的迪士尼樂園。
這種地方,一個人在街上走,就顯得十分奇怪了,我要盡快找個人多的地方。
終于,在一個街角的咖啡廳,我透過櫥窗,看見了一群人在里面喝下午茶,這場景我已經很久沒看見過了,突然看見這樣的一幕,讓我有些恍忽,仿佛這就是某天下午,某個大都市的辦公室的樓下,一群喝著下午茶,談著生意往來的人,坐在這里休息,談判。
我推門走了進去,一個服務員走了過來,很熱情地問道“先生一位嗎”
我點了點頭,說道“一個人,找個角落就行”
服務員對著我微笑了一下道“好的,您這邊請”
說完,把我帶到了一個角落,這里可以看見外面,也可以看見室內的每一個角落,我對于這個安排很滿意,直接說道“給我杯手磨咖啡吧”
服務員點了點頭,走開了。
我再次看向咖啡室里的人,兩個穿著西服的商務男,手里正拿著一份合同,商談著什么;一對情侶在一個角落,卿卿我我,看上去很親密;靠近門口的兩男一女,對著筆記本,手舞足蹈著。
一切看起來都很平靜,都很和諧,我這段時間,腦子里的那根弦一直都是在緊繃著的,這一刻是徹底放松了下來,服務員端著一杯咖啡,杯子底下還放了一張賬單,然后站著沒動,沒有要走開的意思。
我這才意識到,是不是要給小費啊
于是,我習慣性地掏自己的口袋,然后我才發現,我一分錢都沒有,連個錢包都沒有。
服務員目不斜視地盯著窗外,似乎是沒看到我的窘態,但我可以確定她一定是看到了。
我故作澹定地問道“還有事嗎”
服務員愣了一下,然后馬上說道“沒有,沒有,我只是看您還有什么需要”
我搖了搖頭道“沒有了,有事我叫你”
服務員不情愿地走開了。
我這想著一會兒怎么買單呢要不就不喝了,直接退給她,可人家能同意嗎
我還是第一次這么尷尬呢,想想在這兒,也只有小鬼和老鬼我算是認識的,我估計他們也不會幫我買單吧
想著想著,咖啡就已經下肚了,說實話咖啡我是不太會品,不過著咖啡是真心不錯,應該是手磨的,而且聞起來十分香濃。
我真陶醉在這個咖啡的味道呢,門口進來一個壯漢,一進門就四周掃了一圈,然后眼神落在了那一男一女身上,看樣子是在確認一下,之后又推門走了過去。
其他人可能沒注意到這一幕,卻被我看在眼里,到不是我觀察力有多好,而是常年的銷售經驗,讓我養成了善于觀察周圍事物的習慣,以及察言觀色的本領,剛剛進來的男人明顯不是來喝咖啡的,看他行色匆匆的樣子,一定是在找人,其他人都是一筆帶過,只有那對男女,他停頓了一下,而且多看了兩眼,待確定后,就走了出去,多半都是尋仇的。
這時服務員再次走了過來,對著我說道“先生,要不您先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