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動了一下手臂,呲著牙說道“能動了,你不會啊差點把我胳膊給弄斷了”
耀陽不滿地說道“我的腿不一樣,差點被你給弄斷啊”
冷靜了下來,我們望著已經倒塌的石頭堆,耀陽有些絕望地說道“現在怎么辦啊爬上去,再往下爬啊你的手,我的腿都這樣了,咱們還能下去嗎”
我搖著頭道“你的腿我不知道,我的手臂肯定是不敢用力了,一用力肯定還得脫臼”
耀陽哎了一聲道“我的腿估計也不敢用力了,那怎么辦咱們兩個不會死在這里吧要是死在這里,可能連個收尸的人都沒有啊”
我白了他一眼道“你能不能說點好聽的啊”然后,看了看那個光點,覺得好像近了好多,指著它問道“你覺不覺得,咱們好像離那個光點近了好多啊”
耀陽哦了一聲,點了點頭道“好像還真是的啊是幻覺嗎不應該啊”
我站了起來,再次打開了手電筒,就走了過去。
耀陽一邊站起來,一邊叫道“你慢點啊,別在掉下去了,看著點路啊”
石頭堆倒塌后,堆積起來的路,剛好可以通向那個光點,雖然石頭堆積得錯亂無章,但只要有下腳的地方,我們就能通行,我們離光點越來越近了,我心里祈禱著,千萬別是針眼大的窟窿啊,這可是我們最后的希望了
向后,我們已經爬不下去了,就只能依托這個希望了。
等到了近前,我才看清楚,是一個山洞,光亮就是沖里面傳出來的,看樣子這山洞不長,還挺寬的,足夠一個人爬著進出的。
耀陽看我猶豫了一下,就自己先爬了上去,我提醒道“你看著點,別一下子爬了出去,又是到了邊緣處,一定要看清楚啊”
耀陽嗯了一聲,繼續往前爬,到了洞口,他大呼了一聲“有救了,有救了”
我跟在他屁股后面問道“什么有救了啊外面是什么啊”
耀陽哈哈大笑道“你自己看吧”然后人就消失在洞口處了。
我急忙跟著爬了過去,就看見耀陽正站在草地上,深呼吸地新鮮的空氣,我也爬了出去,站在草地上,一種如獲新生的感覺。
看了一下四周,到處都是灌木叢,不遠處立著一個高塔,說明這附近應該有人。
我好氣地問道“這里是哪里啊”
耀陽撓了撓頭道“不知道,應該還是緬甸吧估計是什么郊區”
我指著高塔說道“看那個高塔,像不像制毒村的塔樓啊”
耀陽啊了一聲,望了半天說道“好像是啊那咱們不會還在制毒村里面吧有這么大嗎”
我們開始往塔樓方向靠近,走得小心翼翼的,生怕不知道什么地方,竄出幾個士兵來,或者在什么暗處,有人對著我們開槍,怎么死得都不知道。
越靠近塔樓,我越是惴惴不安,總覺得有一雙眼睛在盯著我們兩個似的,我們沒有小黑他們的那種感知危險的靈敏度,只能格外的小心,無時無刻地不注意到身邊的事物,耀陽也不敢大意,不在嘻嘻哈哈,也不說話,盯著前方,低著腰,一點一點地往前挪步。
接著草叢,我們來到了塔樓下面,這里沒人,四周都是被炮火轟炸過的痕跡,也沒有尸體,應該都是被搬走了。
耀陽指著塔樓的入口,問我要不要進去。
我搖了搖頭,意思是先不要進去。
耀陽用手比了一個圈,意思是在周圍轉一圈看看。
我點了點頭。
兩個人一前一后,也不敢分開,繞著塔樓轉了一圈,什么都沒發現,可我就是覺得有人在盯著我們。
猶豫了一下,我們還是走進了塔樓,電梯門都已經被炸壞了,露了一個大窟窿,我們兩個鉆進了電梯們,電梯已經被炸壞了,停在了地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