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即便如此,她依舊去干了,哪怕是現學,她都無所謂!只要不讓她在家里就好,整天面對著這么一群人,她的心里壓抑的很,也實在不愿意去跟他們有過多的交流。
她之所以會這么難過,是因為她感受到了來自全家的背叛。她已經放任所有人去醫院探望向四美,照顧向四美,那其實就說明,她的心里已經想開許多了。
但是,后來向四美出院的時候,卻沒有一個人告訴過她,要把向四美給接回家里來,就這么瞞著她,騙著她,就把人給接回來了,給自己上演了一出先斬后奏。
這到底是對自己的不信任呢?還是覺得自己太無情呢?
縱使向婕無法立即回到與向四美之前的相處方式,但至少不會對她不管不顧吧?
既然向四美已經回家了,那她也不能太過絕情,非要把她給攆走不可,畢竟她也因為道歉這件事情讓自己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做過母親的人都知道,失去孩子對自己以為著什么,那種痛,是要伴隨終身的。
所以,她愿意去體諒向四美,但并不代表會原諒她。
現在,全家人瞞著自己做了這件事,她的心里就真的放不下了,也實在找不到合適的方法怎么跟家里人相處了。
向婕甚至不愿意低頭看一眼向四美,因為這一家人的所作所為,真的已經傷透了她的心。她現在內心傷痕累累,已經沒有多余的心力再去顧及家里了,就只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向婕只想要掙脫開向四美,可向四美死死地抱著自己的腿,跪在地上苦苦哀求著。車轱轆話說了一遍又一遍,無非就是讓向婕原諒她,不要跟家里人慪氣罷了。
這些話,向婕已經聽膩了,實在不想再聽了。
她也不想做一個不通情達理,不近人情的人,所以,她盡可能的不與家里人有和人的交流,這樣總行了吧?沒有把向四美攆走,已經是她做出最大的讓步了,為什么還要糾纏不斷呢?
向四美可能是因為心中有期盼,抱著向婕雙手的手臂格外的有力氣。向婕又好像心中絕望,所以掙脫她的力氣就顯得小了一些。
既然掙脫不開,她索性也不在掙脫,任由向四美去說,去鬧!
向四美抱著向婕大腿苦苦哀求,家里人站在樓下拐角處滿臉擔憂的看著,誰也不知道向四美會突然這么做,大家都已經叮囑過她了,讓她先不要著急,等過段時間再說。
可沒想到,她終歸還是控制不住自己去這么做了,這下,恐怕會惹得向婕心里更加煩悶了吧?
向四美哭累了,喊累了,抬起頭來可憐巴巴的望著向婕,仿佛在等她的一句話。從頭到尾,不管向四美說了多少,向婕始終閉口不言,只字不語。
就連她抬頭望著向婕的時候,向婕都不曾給她一個眼神。這一刻,向四美的心里徹底的絕望了,她知道,自己說什么,做什么對于向婕來說,都已經是起不到任何的作用了。
心中難過,她放開了自己的手,蹲坐在地上,絕望的望著向婕。
向婕見向四美把自己松開,這才邁開步子,朝著自己的房間里走去。
向四美望著向婕決然離開的背影,心里說不出來的悲痛。她知道,這輩子,她恐怕都沒有辦法取得大姐的原諒了。
向婕回到房間,所有人才急匆匆的上來。原本想要埋怨她兩句的,可看著她這么可憐兮兮的樣子,實在也不好再去說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