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民眾對古家的歸屬感很高,即便知道許多貴族行為惡劣,也沒有因此遷怒。
而邊緣星每天都為生存努力,想著如何去對抗外敵,反倒少見魑魅魍魎。
尤其是云和星,留下的民眾跟士兵萬眾一心,相處的非常和諧,那些屬于貴族的將領們也無人畏戰,每次戰斗都會沖在最前頭,救下的人無數。
大家只會對他們敬佩,自然也不受外界輿論影響。
再要說的話可能就是御天西區了。
因為支羅甘的貴族數量很少,在一城主為主的各城,貴族的威脅從來都不是最大的。
在這么一個敏感的時期,誰都不敢輕易冒頭吸引大眾的注意。
誰被關注誰就倒霉。
反而要小心翼翼的藏起來,盡量多的降低存在感。
而憤怒的民眾也在等待著上面的反饋。
但可悲的是萬古的上層幾乎都是貴族,他們討伐的目標。
能指望誰能給他們一個公道呢
萬古鬧出的動靜太大,即便沒有人傳消息,風久和童臨也能了解到事情經過。
短短三天,萬古似乎就要變天了。
如果是以往,要做到如此程度很難,貴族把控的國度是不可能讓這種事發生的。
但最近萬古動蕩,出現了很多意外事件,影響到了星域內的氣氛,趁此發難才成功鉆了空子,給貴族們一個迎頭痛擊。
不用看,童臨都知道許多士族已經焦頭爛額了。
尤其是那些被抓了證據做過壞事的人家,更是這場風波沖擊的重點。
其實真要說起來,風久和童臨也是貴族身份。
只能說他們小可憐的身份太深入人心,風爹的存在感也極弱,所以受到的波及不大。
童夫人的產業大,不可避免的會被波及。
但她什么都不做的時候都能照常生活,這點小風浪并不會有太大影響。
其中最慘的是那些原本就是空殼子的家族。
他們制造的價值早已經抵不過無度的揮霍,全靠著消耗家底生存呢。
結果這么一搞,家里那點產業直接罷工,一點利益都產生不了了,可不是要了他們的命。
別說長期奮戰,他們一天都堅持不下去。
“嘖。”
童臨早知道獄所眾這些年都在暗中謀劃,但鬧出這么大動靜也是不容易了。
他們痛恨仇家,不過還不至于將所有貴族一桿子打死。
何況這場波折看似很兇猛,想要拉貴族下馬也是不可能的。
持續了幾千年的制度,怎么可能那么容易瓦解。
這本就是強者掌控的世界。
果然不出兩天,在事態愈演愈烈的時候,有人出手了。
那些貴族也不跟民眾正面剛,他們只是用可觀的利益誘惑其中的一部分人。
尤其是那些立場本來就不堅定,又急需生存的民眾。
給出他們想要的,那就會很容易改變他們的做法。
你們要罷工是吧
沒問題。
不想干通通滾蛋,總有人會愿意來填補這個空缺。
當一個人動搖、兩個人動搖、三個人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