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的一聲,老乞丐真的一腳踢了過來,我能動都不一定躲得過,更何況不能動了。我整個人都飛出去,趴在地上摔了個狗啃屎。老乞丐把我拎起來,又讓我直挺挺地站好,面色嚴肅地說“小兔崽子,我可沒跟你開玩笑”
因為手腳都被捆著,摔倒的時候都沒辦法護著自己,以至于臉上都蹭破好多的皮,火辣辣地疼著。
我不敢動了,只能哀求著說“師父,你就讓我回去吧,我兄弟們還等著我呢。”
老乞丐說“什么兄弟,都是浮云你真以為這個世界離了你就不能活了你放心吧,誰都能活得好好的。”
“我不回去,他們就死定了”
“你回去他們才死定了呢。”老乞丐撇著嘴說“你不回去,他們也不用去塢山了,保證一個個活蹦亂跳。”
“那葉良接下來就該進攻雨花臺了”
“關你啥事,你能活著不就行了”
老乞丐還是這套流氓言論,我是一點轍都沒有,只能說道“你要教我本事,不能一直讓我站吧,我想不通站這個有啥意義”
無論站軍姿還是扎馬步,我現在站個一天都沒問題,我也早過了需要靠這種方式來打基礎的時間段了。
老乞丐卻振振有詞地說“怎么沒意義了,你現在就是一頭犟驢,我想徹底把你馴服,就得依靠這種方式從現在起,我說得每一句話你都要聽,下得每一個命令你也要執行,否則我隨時都是一腳,聽到沒有”
這是把我當牲口一樣馴啊
老乞丐的一腳我還能承受住,但我也沒必要專門去挨,所以只能默不作聲,乖乖站著。
這時候已經是中午了,我聽到老乞丐的肚子又在咕咕叫著,便立刻說“師父,我帶您吃飯去吧。”
老乞丐說“吃個飯而已,用得著你帶嗎”
說完這句話后,老乞丐便轉身往公園深處跑去,那里有一片茂密的樹林,老乞丐一會兒就沒影了。我看得目瞪口呆,正琢磨著要不要趁這個時候自救,老乞丐已經返了回來,衣服里還揣著一大把野果。
“我沒錢的時候,就靠這些充饑,不也活過來了”老乞丐把野果在衣服上擦擦,“咔嚓咔嚓”地啃了起來,吃得那叫一個香啊。
我無語了,只能繼續站著。
“想吃了就求師父哈,為師這么疼你,肯定會給你的。”老乞丐繼續吃著。
人是鐵、飯是鋼,我當然也餓,看著野果垂涎欲滴,更何況老乞丐吃得那么香。不過我和老乞丐正生著氣,跟他要吃的無疑向他低頭,所以我咬牙苦苦地忍受著。
“行,有脾氣,我喜歡”老乞丐嘿嘿直笑“我就喜歡馴服你這種烈馬。”
老乞丐吃飽了,在一邊打飽嗝,同時密切地關注我,哪怕我只是稍微轉下脖子,他就猛地飛起一腳,將我踹個狗啃屎,一下午踹了四五回,看樣子是鐵了心要磨我的脾氣了。
天色慢慢近黃昏了。
我是又累、又餓、又渴,眼睛都開始冒金星了。從江寧到雨花臺,一向是我折磨各路大哥,不給他們吃、不給他們喝,結果現在輪到我自己了,或許真應了因果循環這四個字。
這些生理上的折磨倒也算了,我暫時還撐得住,關鍵是心理上的折磨,明天就要和葉良決戰了,我卻還在這里浪費時間,別提心里多難受了
“師父,我錯了,我聽你話”我艱難地說出這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