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再忍個幾個小時吧,幾個小時之后,你身上僵尸的征兆完全消了之后,就可以吃東西了。”
其實還沒有這么快消,或者是哄哄牧民大叔而已,怕他想吃的越想越難受。
“你確定就幾個小時?”牧民大叔兩眼放光,仿佛很期待這幾個小時的過去。
“是。”
“幾個小時是幾個小時?”
“這你就別問了,到時候我自然會給你端東西來吃。”
然而三個小時之后……
“一鳴,好了沒有?你看我身上這些基本上都消下去了,連牙齒也沒有了!”牧民大叔興奮地跟我說。
我走過去,在他身上仔細檢查了一番。
“不行啊,你這指甲還沒變白呢,我都說了要全身上下,沒有一點點毛病了之后,才可以吃東西。”
搞不懂這牧民大叔怎么就這么猴急呢?
牧民大叔之后失落的低著頭,躺下睡覺了。
等到了晚上,我就要和譚晶去趕尸了。
在趕尸之前,我還給牧民大叔喝了一次香灰水,等他身上的僵尸跡象通通都消下去了之后,我在他的面前放了一堆吃的。
“牧民大叔,你自己先呆在這里,我和譚金要去趕尸了,你自己先照顧好自己,等我們回來。”
牧民大叔嘴里面一邊扒拉著飯,一邊點點頭說:“嗯好,你們可早去早回啊!”
這家伙只顧著吃飯,連抬頭看一眼我們都不愿意。
無奈我們只好把門關上,來到了倉庫。
這兩只僵尸都還立在這里,安安靜靜的,大晚上看上去確實有些可怕。
我對譚金說:“這樣吧,我在前面搖著鈴鐺,然后你在后面揮著枇杷葉,有什么事情你就直接喊我就好。”
“嗯,好。”
我站在前面,兩只僵尸站在中間,譚晶站在最后面。
僵尸的手都搭在前面一方的肩膀上,而第二只僵尸的手則是搭在我的肩膀上。
“鈴鈴鈴……”
我手里搖晃著鈴鐺,嘴里開始念:“一、二、三,走,天干物燥,小心火燭。”
“陰人上路,生人回避。”
就這樣,兩只僵尸開始跳了起來。
按照老村長的指示,我們穿過了左邊這條小巷子之后,就一路往西邊兒走。
走了大概半個小時,我們就走到了林子里。
我停下來,手里拿著羅盤,測這兩副棺材大概的位置。
羅盤開始轉動起來,它的大致方向大概是在這邊的東面。
“陰人上路,生人回避。”
我們繼續走。
到了東面之后,我們就開始四處找起來。
“一鳴,你看左邊,那是不是有兩幅棺材?”譚金喊道。
我往左手邊看過去,貌似還真是。
我們走了過去,居然一共有三副棺材!
“這是怎么回事?怎么會有三副棺材!?”我整個人都被這三部棺材給搞蒙了。
而且還有一副棺材,里面也是空的!
既然這樣的話,就證明了還有一只僵尸已經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