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向牧民大叔,他也回過頭看著我說:“我的也是。”
一共六個人,六個水壺里的水都已經不多了。
加起來滿打滿算也就只能湊一壺出來,這一壺頂多夠一個人支撐一個時辰,我們有六個人,要分著喝。
“看看這附近有沒有小河什么的,去接點水吧!”
沒辦法了,只好去附近看看。
可看來看去,我們都找不到一口水。
這個時候我們又不可能分頭去找水源,因為一不小心就很可能迷路,或者遇到危險,到時候都很難找。
“這下沒有水可怎么辦,總不能就靠這些干糧來度過接下來的日子吧,那真是得渴死了!”牧民大叔抱怨道。
“好了,你也就別抱怨了,我們大家再找找便是。”
我們一直往這附近找去,突然發現前面有一口井!
“誒,你們快看前面!”我指著那口井的方向示意眾人看去。
我們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往那口井的方向跑去。
上面是一堆雜草,有點厚,也不知道里面到底有沒有水源。
“掀開看看吧!”我提議。
于是我們拿出匕首,在這些雜草上劃拉了幾下,這些雜草便被我們輕而易舉地給爬開了。
“啊--”
牧民大叔伸頭往下一看,尖叫了一聲,整個人都有些失神,臉色青一陣紅一陣的。
“怎么了?”
我們紛紛往井里面看去。
是一堆的尸骨!
這也把我們給嚇了一跳,這些尸骨上爬滿了螻蟻,在吸食著這些尸骨的骨髓。
而且這些尸骨看上去,很明顯就是近期才掉下去的,骨髓都還有些新鮮,骨頭上還殘留著沒有被這些螻蟻啃掉的骨膜。
“怎么會這樣!”
看上去此地更是不宜久留了,我們得盡快找到水源然后從這里穿過去到達黃土高坡才對。
往前面走去,好像隱隱約約還真能看到一條河,我們趕緊跑過去。
這河水也清澈,于是我們趕緊拿出水壺來裝水。
可我一想到剛剛那幾個尸骨,就感覺有些不對勁。
這里是一個鳥無人煙的地方,怎么可能會有人會傻傻的往井里跳呢,會不會是有人故意把這尸骨放進去的。
“一鳴,你在想什么呢?”眾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這才回過神來。
“哦,沒什么,我就是在估算我們大概還要多久才到達天山。”
為了不讓眾人擔憂,我選擇了隱瞞。
我們走了回去,又路過了剛才那口枯井,我下意識往里面看去,發現剛剛那些尸骨已經被這些螻蟻給啃的干干凈凈的了,就還剩下幾根零零散散的骨頭了。
那這么說來的話,這些螻蟻侵蝕這些尸骨的速度如此之快,就只有我們裝個水的功夫就吃完了,那這尸骨必定是剛被人放下去不久的!
我心里暗道:遭了,這附近一定是有什么人出沒!
我趕緊將我的想法告訴了眾人,我們必須要快點走了。
喜歡抬龍棺請大家收藏:(www.bqgyy.com)抬龍棺筆趣閣更新速度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