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揉了揉眉心,最后伸手指了指中間的門,“就這個吧,遇事不決就選中間的這個。”
老霍和譚金沒有多說,非常堅定的跟在我身后,我說什么他們就聽什么,給了我絕對的信任。
但也給了我相當的壓力,如果走錯的話……結果也不知道會是怎么樣,經過了這里之后,前面還會有一條河,那么首先要經過這里,再想過河的事情。
我們順著這扇門走了進去,走進去之后又是一個新的選擇,往前往左往右,依舊是三個選項。
迷宮就像是大家玩過的那樣,就是要選擇對的路。
離宮這玩意兒就算是以上帝視角玩,還要好好琢磨琢磨呢,而我們現在的狀況,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這選擇實在太多,我也只能跟著自己的感覺走了。
然后走過的路就略弄上記號,起碼要記住是不是走過的。
譚金就在一旁拿著紙筆,試圖畫出這個迷宮,我們往哪轉他就畫哪一筆,這里是沒有什么危險的。
唯一的壞處就是浪費時間,可我們最不能耽擱的就是時間……
其實我們寧愿對面是洪水猛獸,一通努力的解決了,倒也方便快捷,知道什么時候是個頭。
可是眼下這種狀況,能做的只是不斷的選擇,然后重來,我們幾次走到死胡同,然后退出重走,譚金畫圖畫的心力交瘁。
而我們單靠腿走路的也是累的夠嗆,最后實在撐不住,只能暫時坐下休息了。
“這什么時候是個頭啊……這地圖也太沒用了,就僅僅告訴了我們現在的進度而已,機關的解析和迷宮的全景,半點東西都沒有。”老霍伸手抹了一把,額頭上的薄汗,不耐煩地吐槽著。
但是即便如此,我們也是沒有辦法,掉入山洞的是我們,所以我們是被動的人,沒有資格選擇。
“再忍忍吧,我們走錯了那么條多條路,肯定很快就要走到正確的了。”譚金淡定的說著,然后觀察著自己畫的圖。
我抬頭望向了上空,昏暗的石壁,好像隔得那么遠,都能感受到它的冰涼。
“媽的……還不如弄一群妖魔鬼怪來,那樣還能刺激一點,這也太折磨人了。”老霍繼續吐槽。
“……你就不能說點好的?”譚金十分無語,這種時候說這樣的話實在太不吉利了。
“好歹樂觀一點,你看看地圖,過了迷宮,然后再過橋,之后打開一個暗門,從暗門進去之后就接近出口了。”
老霍悶悶的沒有說話,我們休息了片刻之后,自然繼續行動,不管是再厲害的迷宮,我們是打定了主意要出去的,當然也難不到我們。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適用于任何時候,尤其是我們現在這種狀態。
等我們出來的時候,早已累的腿都抬不起來了,從譚金畫的圖上來看,我們足足走錯了上百次,真的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出來的。
但不管如何,只要出來了,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略停下來休息之后便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
我們走著路就更慶幸自己越來越接近出口了,都說望梅止渴,我們現在是望門止渴了,只要一想到已經接近出口,就激動不已,已經過了那么多天。
光是想到能重見天日就已經讓我們開心不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