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能自個行走了嘛?”老霍對著楚思離說。
楚思離點點頭,慢慢的跟在了我們后面。小七叔這時候也好多了應該。我要繼續扶著,他讓我各自走各自的。
我們走啊走著,感覺這路線怎么那么熟悉,我們又看到了剛才的洞口,這是又回來了嘛?我們好像一直在繞圈啊!
“這片林子該不會就是迷林吧!”小七叔這時候開口說道。
“什么是迷林?”我問道。
“迷林我曾經聽祖輩的人說過,有這么一片林子,就跟迷宮似的,進去了一般十個有一個能出去的那就已經很幸運了。
它就些像迷宮一樣的難,你繞啊繞,繞啊繞,就是繞不去,很多人因為這樣在林子里沒吃沒喝的死在了這里。”
“聽老一輩說,這林子里有鬼,你看不到他們,他們能看見你,為什么出不去,你也看不見路,那是因為他們擋在了你們的面前,這叫鬼打眼。”
那怎么破解這種呢?我們不能這樣在林子里等死。
“最好的辦法是用黑貓,黑貓放出去,我們跟著黑貓走。”小七叔說。
“可是這個地方哪來的黑貓啊?”緋瑞瑟說。
讓我想想看,這時候我的煙斗從我衣服袋里冒了出來,懸在空中,一瞬間,變成了一只黑色貓,往前跑去。
我們趕緊跟在它的后面,一直跑一直跑,我們從白煙中穿過,就看見不遠處我們之前來的那個老大爺的房屋。
煙斗不知什么時候又回到了我的口袋里,我們向著大爺家走去。
還是之前一樣,站在柵欄門前喊著:“大爺,你在家嗎?”沒有人回音,我們知道大爺的耳朵不好使,又大聲的喊了一遍:“大爺,你在屋里嗎?”還是沒人回音。
我手扶著柵欄門,門自己開了,原來門沒鎖著。我們走進去,敲了敲院子里面的大門,門也是開的,我們走進去,里屋有點暗,沒有陽光,“哇,這是股什么味道,像是尸體腐爛的味道。”我們集體捂著鼻子。
我們繼續走進內屋,一具像燒焦的尸體躺在炕上,周圍旁邊全是蒼蠅嗡來嗡去。
尸體上既然還有白白的什么東西在蠕動,近一看,是蛆啊!
“不對呀,這尸體的腐爛程度,怎么著也是像幾個月前的尸體了,我們也就下墓二個多星期的樣子吧,大爺如果才死去的話,不可能腐爛成這樣啊!這是之前的大爺嗎?”老霍說著打了個冷顫。
“難不成我們之前看到的大爺就已經不是活人了。”譚金說。
小七叔見狀,“不好,這有可能是詐尸,我們趕緊走。”
正說著,外面的大門突然關起來。“想走嗎,恐怕沒那么容易啊,哈哈哈哈哈!”陰冷的笑聲和說話聲傳來。
我們一看,這不是那位大爺嘛?那這具尸體是誰?
“你是誰?到底要干什么?”楚思離問。
“哈哈哈哈,我得要感謝你們,感謝你們把我的精魂放了出來,沒了精魂我無法再去吸食別人的魂魄,無法再去享受這魂魄的美味。”
“你在說什么,我怎么一句話都聽不懂。你把話說清楚了。”老霍疑問的說。
“好,既然你們都要死的人,也讓你們死個明白。”
喜歡抬龍棺請大家收藏:(www.bqgyy.com)抬龍棺筆趣閣更新速度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