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不是沒有實力,而是他的打法太過于傳統,在科艾麥卡皮五大單打高手都在改變自己打法的今天,安東尼還是那樣,從新秀賽季到現在,打法依舊是復古的傳統打法,一點改變都沒有。
喬治-卡爾是跑轟的推崇者,也是防守反擊加跑轟的先行者之一,但安東尼現在還瘦的時候有防守能力沒防守態度,反擊跑位也不算積極,習慣落到高低位一對一,對喬治-卡爾的體系破壞很大。
劉莽覺得,應該給安東尼一個禪師、一個巔峰奧尼爾、一個巔峰基德,絕對能拿冠軍,讓基德去干科比的組織和防守還有費舍爾投三分的活,讓安東尼去當科比那樣的單打手……
不過如果有巔峰的基德和奧尼爾……估計那支球隊不會要安東尼了……
安東尼也算一個刺頭。
掘金隊這兩年打各大強隊的時候有個共同特點,就是打戰術的時候,因為安東尼和隊友節奏不搭、掘金隊又無法像打弱隊那樣靠天賦碾壓,被強隊壓著打,半場落后個十幾分然后到了下半場掘金隊放棄打戰術,讓安東尼一個一個的鑿,用安東尼的單打能力去死磕對手,一副“呂布再世一挑五”的感覺,充分的展現出安東尼的個人能力,讓安東尼打出漂亮的數據,同時安東尼能力確實強,靠他單打分球就能把分差迫近,但最后輸贏就不好說了。
今天也一樣,第一節掘金隊想打戰術,面對劉莽、拉希德-華萊士、夸梅-布朗帶領的老鷹隊,被按著打,第二節掘金隊開始慌亂,半場打完,老鷹隊59比45,領先14分進入下半場。
到了第三節,果不其然的喬治-卡爾教練被迫讓安東尼主導進攻。
只不過這次遇到的不是普通的強敵,而是聯盟最強的得分手!
安東尼三威脅中投命中,劉莽馬上還一個,安東尼三分線外強投得手,劉莽三分予以還擊……
安東尼到了籃下被夸梅-布朗和拉希德-華萊士雙鬼拍門,安東尼傳球不錯,可是他和詹姆斯傳球差距最大的一點就是視野,到了籃下就不知道該往哪里傳了,所以才有了“挨帽boy”的外號。
而劉莽借助擋拆到了籃下,給夸梅-布朗喂餅或者在他突破到籃下吸引到夾擊后回傳給頂弧的拉希德-華萊士都做得很好。
劉莽今天打了41分鐘,21投11中,三分8中3,罰球8中7,拿到31分并且還有3個籃板和13個助攻,幫助老鷹隊119比98,21分的分差大勝掘金隊。
這場比賽,安東尼上半場只有6分,下半場狂砍35分,全場得分高達41分!
球迷們往往不會注意到戰術打得不對這一點,安東尼上半場效率也還可以,5投2中拿到6分,下半場25投12中拿到35分,全場30投14中拿到45分確實又高效又厲害,給了人們一種“我已經很拼命了但是隊友幫不上忙”的感覺。
賽后劉莽回到酒店,看了下網上的新聞,和他預想的一樣,安東尼現在才三年級,打出這樣的表現人們都只會看到他的強點,而看不出他的一些缺陷。
不過劉莽和安東尼并不是那么熟,比劉莽與詹韋這對基友組合的關系差了很遠,劉莽也犯不著冒著得罪對方的危險去提醒什么,和他又沒有太大的關系。
人家小詹詹是主動來咨詢,所以劉莽教了他極樂凈土,劉莽才不想把舞王稱號送給安東尼呢,他還有更好的選擇……
……
……
擊敗掘金隊后,老鷹隊千里迢迢的回到東部,還是繼續連續客場,2號打籃網隊、4號打凱爾特人隊。
輸給小牛隊后的這幾場比賽,老鷹隊球員們打得很專注,兩場比賽打籃網隊相對輕松,基德膝蓋的老傷影響,傷停沒打,老鷹隊以94比80,輕松擊敗防守出色的籃網隊。
倒是4號打凱爾特人打得很艱難,凱爾特人隊遇到老鷹隊就和發了瘋一樣,狀元簽都不去搶了,就是要贏。
好在是今天劉莽、麥迪都打,替補席上還有賈森-特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