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有什么關系!劉莽很清楚自己一個人肯定干不過麥迪,整個NBA的外線,現在就沒有人能干得過麥迪。
但籃球不是一個人的事情,麥迪再強,他也只是一個人,雖然有一群60多接近70能力評價的優質替補,但替補終歸只是替補,能保證不拖太多后腿,在麥迪分球的時候保證還可以的命中率就不錯了。
所以劉莽要做的不是獨自擊敗麥迪什么的,現在的他要做到這種事基本不可能,他很清楚,所以,他要做的就是盡可能的破壞麥迪的節奏,然后抓住機會把球打進就行了。
至于麥迪能不能把球投進,這種事情,賭運氣唄!反正魔術隊防不住自己這邊!
……
劉莽把麥迪的三分中斷后,麥迪試手了兩次三分出手,兩次都沒進,劉莽賭對了,像防守這種事,麥迪可以重拾起來,讓自己突破到98的聯盟第二人的能力值,和加內特、奧尼爾并列,甚至要不是體能實在是不如科詹,主要是他才23歲,理論上還沒到身體的巔峰期,不然是有機會像巔峰科詹那樣沖擊滿值能力評價的。
對于才23歲就干出場均32分的麥迪,劉莽感覺真是強!喬丹在第一次場均30+的時候,年齡都比麥迪要大幾個月。
但體能也是實力的一部分,麥迪無法在需要靠自己的得分撐著魔術隊進攻端的同時,還有力氣去全力防守。
當然,也不是不可以,只不過以麥迪的體能那樣打,頂多撐三節頂天了。
而且,就算麥迪攻防兩端都一直全力以赴,單靠他一個人的防守,魔術隊其他人防守渣,也起不到什么決定性的作用,最后輸贏還是靠他的進攻端表現。
就算是攻防一陣都拿在手里的表現最巔峰的06-07賽季的科比,那年才是他真正意義上攻守完美的賽季,但湖人隊場均103.3分,湖人隊的對手場均103.4分,科比一個人也起不到改變整個球隊防守的效果,防守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情,哪怕是本-華萊士,在奇才和魔術的時候防守效率也不咋滴,防守效率才二點幾,還不如科比、喬丹這種外線,科喬不算上各自最后幾個賽季,生涯防守效率平均值都是三點幾接近四,外線頂尖,麥迪在猛龍的最后兩年防守效率也基本是這個樣子。
但本-華萊士到了活塞那種有足夠好的防守型隊友的時候,防守效率一下子翻了好幾倍,直接漲到七點幾的歷史最佳級別,參照物是霍華德,霍華德最巔峰賽季防守效率是7.7,04-05賽季本-華萊士在活塞隊最好的賽季是歷史上唯一一個防守效率值達到9.1的超級防守狂魔,而不在活塞的時候,本-華萊士的防守效率就沒超過過3。
麥迪試著攻防兩端全力以赴和劉莽對位了幾個回合,發現沒什么用!
他一個人能限制住劉莽,但架不住劉莽旁邊有個布澤爾,還有賈森-特里和普林斯兩個三分好手,魔術隊的內線都防不了擋拆,他一個人再怎么努力,也只是能讓老鷹隊打得復雜一點,延阻一下老鷹隊的進攻節奏,為自己的防守效率加分,但對比賽的影響其實沒那么大,就和獨自帶隊的科比和沒有皮蓬之前的喬丹一樣,看起來好看,實際上對球隊整體防守沒什么用。
而且,一旦麥迪自己因為防守消耗的精力太多,進攻端有一點下滑,自己沒有投進,或者給隊友傳球的時候創造出來的空檔沒那么大,隊友也投不進,老鷹隊馬上就打反擊,劉莽和賈森-特里、普林斯三人都能沖籃筐、都能接球投三分,魔術隊完全擋不住!
第二節打了五分多鐘,老鷹隊已經把比分拉開到47比42,5分的分差了!
又到了魔術隊進攻,在麥迪看來,自己并不是那種得分型球員,要是自己能減少出手次數,有更好的隊友,自己的效率可以更好,不僅僅是30出頭就頂天了。
但現在需要麥迪這么多,他也只能這么扛著魔術隊前進。
麥迪知道自己外線手感開始下來了,別人過一年就能看出來的他的外線投籃的缺點,他自己怎么會不知道?當然,依舊得投,保持外線威脅,因為他這種級別的三分手,就算對手明知道他可能連續打鐵后會不準,依舊不敢放開,所以他偶爾來一個,就算不進,也能嚇嚇對面,在下一次進攻的時候有更好的機會。
但劉莽這家伙不同!
劉莽看到麥迪后面連續兩次三分不中后,馬上退后兩步,一副你愛投不投的架勢。
麥迪好氣!
他感受到了弗朗西斯和科比、佩頓、馬布里等人對劉莽的那種憤怒,這混蛋太可氣了!
給點面子行不行!
別說,麥迪還真不是小鐵匠,他做出了和弗朗西斯、馬布里一樣的選擇,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