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一家,是偷渡客身份入港,然后生下了肥貓……”
“他媽很倔的,別人幫她她還不肯。”
“說要獨立自強。”
“哎,其實就是認命,覺得活在這世界上太痛苦了。”
“也有一些沒良心的人,跑去坑他們家,這種人真的非常討厭。”
眾人聽著,都感覺一陣同情。
簡直太慘了。
過了1個多小時,全魚宴全部弄好。
都是清蒸的居多。
所有人坐下來,還請了根叔歐嬸一起過來,十幾個人兩張桌子,熱熱鬧鬧。
這時候,阿星帶著肥貓回來了:“祖哥,打完疫苗了。”
“來,坐下吃飯。”
“肥貓,你也來。”
“哥哥謝謝你……你是好人……”
大概肥貓很少遇到關祖、阿星這種人,已經說了好多‘你是好人’了。
太保想了想,對十一家道:“還有魚剩下,要不幫忙蒸一條,留點飯,給肥貓他媽送過去。”
十一家:“哇,太保你好有愛心啊。”
太保昂首挺肚:“當然啦!”
十一家癡迷,嗲嗲的:“好的,我馬上去弄!”
其他人打了個冷戰。
黃昏戀騷起來,頂不住啊!
我應該在車底·
很快吃完飯,
按道理應該回銅鑼灣,
關祖起身:“走,去肥貓家看看。”
眾人紛紛點頭。
“走!”
很快,
關祖等人就和肥貓,回到了位于海邊的一個破爛老舊的小房子。
此時肥貓的母親三嬸正在收拾著昨天臺風搞的亂七八糟的垃圾、樹枝、掉到地上的鐵皮。
“媽,我回來了。”
“兒子,你的手是怎么了?是不是又是那幫人欺負你!”
肥貓一五一十地說了起來。
三嬸又生氣又心疼。
這時候,她目光才看向關祖等人,
“是關先生?”
“是我,三嬸,你好啊……”
“謝謝關先生幫了我兒子……”
“不客氣……三嬸,我看你這個房子,很破了啊,是可以申請一下港民住宅的。”關祖打量著這破房子,說道。
“港民住宅?哪有這么容易,等10年?20年?”
“而且,這房子是我老公蓋的嘞,我在這兒住一輩子都愿意啦。”
“但是這里也太舊了,港民住宅你覺得很難,你可以去申請政府的那些廉租屋,現在也很便宜啦。”
三嬸:“呵……政府就曉得保障那些有錢人,我們在街邊做點小生意討生活,動不動還要被那些討厭的警察抓,真是的,叫他們吔屎啊!”
關祖:“…………”
肥彭,有人喊你去吔屎啊!
(肥彭:“…………”莫名躺槍~~~我才來幾個月啊。)
關祖:“要不這樣吧,我們五星集團你應該也知道……你有空去五星級慈善基金會,申請一下,報我的名號,批2萬給你,改善一下這居住環境,怎么樣?”
然后看向肥貓。
“阿秋……”
“祖哥。”
高秋走了過來。
關祖:“我們基金會,要不在大嶼山搞個「陽光天地工坊」,招一些老人、還有肥貓這種殘障人士,給他們做串珠一些手工,能做多少是多少,虧本也無所謂,也算是給貧苦市民一條后路……”
高秋點頭:“好,我回去就弄。”
關祖想了想,要不要給肥貓母親送去醫院做體檢?他記得肥貓的母親三嬸,現在應該已經是宮頸癌晚期……想了想,好像體檢也沒什么意義,已經來不及了。
嘆了一口氣,作罷。以后讓照顧好肥貓,讓他有個庇護所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