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無數揚塵車同時運作,原本平靜的沙漠,頓時黃沙漫天,遮天蔽日。
若是其他城池的守備軍,在遇到這種情況,那仗肯定沒法打,可他們遇到的時候沙人,沙人最喜歡的就是沙子,就不怕的也是沙子,用沙子來對付沙人,莫名的感覺很有喜感。
破虜軍先遣部隊,除了那些負責片刻不歇攻城的人之外,其他人都開始原地休息。
當然,南宮璞也不是真的閑著,在進攻一個時辰之后,他派遣了五千人,在黃沙的掩護下,偷偷摸摸靠近了滅佛城,準備開始登城,結果被沙軍發現了。
原本放松下來的沙軍,被這突然出現在眼前的破虜軍給嚇了一大跳,雙方進行了短暫了交戰,然后這五千人就撤退了。
這直接導致,沙軍變得緊張起來。
如此新奇而另類的打法,確實別出心裁。
但是,滅佛城的守軍也不傻,他們在經過初期的緊張和如臨大敵之后,也慢慢回過味來了。
南宮璞這是打騷擾戰,想要消耗守備軍的體力和士氣。
在看清楚這個真相之后,守城將領第一時間撤掉了一般的人馬,讓他們開始休息。
然而,就在守城將領剛把城頭上守軍撤掉一般的時候,南宮璞這邊就開始擂鼓,組織人準備沖鋒,而投石部隊更是開始向前推進。
看到這一幕,剛剛撤下去的將士,就立即開始回防。
可當沙軍這邊手忙腳亂的回防之后,南宮璞卻又再次解散了部隊。
這就很搞人心態了。
就這樣,在南宮璞抵達滅佛城外的兩個時辰當中,投石部隊是片刻不歇,而他前前后后擂鼓沖鋒了七八次,可只有兩次是真正的沖鋒。
(本章未完,請翻頁)
這兩次沖鋒,是沙軍被他們搞麻了,一時疏忽大意,讓南宮璞看到了希望,果斷下令沖鋒。
但沙軍那邊反應也不慢,在發現南宮璞是真的沖鋒之后,第一時間選擇還擊。
雙方進行了短暫了交手,南宮璞就鳴金撤兵。
南宮璞這樣搞,確實很搞人心態,但是,也讓沙軍將領在感到郁悶和無語的同時,也變得無比忌憚起來。
要知道,就方才的兩次沖鋒,如果不是他反應快的話,很可能就被破虜軍趁機登上城墻,雖然不至于被對方拿下城墻,可一旦破虜軍登上城墻,肯定會造成很大的傷亡的。
即便南宮璞是佯攻,在這兩個多時辰當中,滅佛城那邊還是出現了傷亡。
陣亡的人數不多,加起來也就才千余人,但是,負傷的多啊。
破虜軍的磚石,威力雖然不大,可如果真的挨一下,也不是尋常士卒受得了的,至于那鋪天蓋地的黃沙,更是極大的遮蔽了普通沙軍將士的視野。
可以說,這是沙軍有史以來,打的最郁悶的一次防守戰了。
對于南宮璞,沙軍這邊也有其資料。
南宮璞,出身南宮世家,卻并沒有依靠世家的資源,而是自己以尋常途徑進入軍中,從一個普通士卒做起,憑借軍功,一步步熬起來,成為了軍中的精銳,然后-進入破劫軍當中,最終成為了破劫軍的副將、
此人作戰勇猛,戰術一向以正為主,卻不知道為何,在進入破虜軍之后,直接變成這個樣子,這讓人很是不解。
不過,在南宮璞的連番轟炸之下,滅佛城守備軍已經逐漸適應了這種新的作戰方式,也不知道是好事兒,還是壞事兒。
只是,在滅佛城沙軍將領內部,在這個時候,也出現了分歧,有不少主戰派將領,在被南宮璞這種嘔心人的打法洗禮之后,紛紛前去城主府請戰,要求出城跟南宮璞決一死戰,在破虜軍主力部隊沒有抵達之前,提前消滅南宮璞這支軍隊。
這個想法是不錯,一經提出就有無數人附和。
但是,最終這些人的請戰要求,都被駁回了。
因為有不少人認為,南宮璞之所以值么做,就是想誘敵深入,誘騙沙軍放棄城池的優勢,出城跟他們野戰。
雖然沙軍不懼怕野戰,可主動放棄己方的優勢作戰,是兵家大忌。
既然出城作戰的要求被駁回,那這些將領,也只能各自回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