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希姆當時聽到76人說這話的時候,期待著自己成為狀元秀,但76人沒選他,他掉到了第三順位,對76人一直充滿了怨念,只是以前76人比他在的球隊強多了,他完全沒有報復76人的機會,這次機會來了!
拉希姆決定要在第五場客場解決76人,不想把比賽帶回亞特蘭大了,上場就瘋狂的往內線鑿,不斷造殺傷。
發了狂的拉希姆,和加內特接近的強壯身材又愿意去內線打,打得范霍恩這個瘦弱的投手不要不要的,首節單節拿到22分,劉莽只能在一旁搖旗助威,老大要球權,只能給啊!而且人家打得就是好,不僅進攻好,防守對艾弗森的補防也讓劉莽防守端輕松了很多,艾弗森首節被防了個8中1,老鷹隊首節29比13領先16分,一舉奠定優勢。
到了第二節拉希姆持續暴走,不過開始傳球了,因為76人開始收縮,劉莽和替補登場的賈森-特里還有普林斯,三人在外線投得唰唰的,三人第二節和第三節一共投進了10個三分球,把76人打崩了。
三節打完,老鷹隊85比55,領先30分,現在只剩下拉希姆在場上壓陣,帶著迪恩-格羅夫、普林斯、布澤爾、凱文-威利斯在場上打,因為76人那邊艾弗森不肯服輸,硬是在落后30分的情況下上來把分差縮小到了20分,不過拉希姆上去后,分差就穩定下來了,20來分徘徊,老鷹隊這邊也沒有派上主力繼續擴大比分的想法,就這樣把分差穩住就行了。
劉莽看著一次次強行沖進拉希姆和普林斯、凱文-威斯利三人包夾的防守圈中摔倒,艱難的博得犯規,但接下來拉希姆沖到籃下就能輕松得分或者傳球助攻把艾弗森好不容易追回的一點比分再拉開,劉莽有點遺憾,沒能和有著強大隊友的艾弗森進行真正的對決,現在兩隊的實力差距太大了!
現場球迷都不忍看自家球星這樣掙扎,現場非常安靜,很多球迷已經陸陸續續離開了。
今年常規賽能打到東部第四好的戰績、排在東部第五,76人球迷已經很滿意了,還打到了第二輪,不能再滿意了,沒有人怪艾弗森,帶著這樣一群老的老、弱的弱的隊友,還能怎么辦?對方兵強馬壯,剛橫掃了活塞隊過來,氣勢正旺,能拿到一場勝利已經是奇跡了,還是季后賽有時候一年都沒有一次的50+得分奇跡……
最終,艾弗森打滿了全場,44投18中拿到45分,但不低拉希姆全面的36分15板11助攻的三雙表現,老鷹隊以112比90擊敗76人,4比1的大比分把76人淘汰出局。
被淘汰之后,艾弗森又一個人孤零零的走向球員通道,誰都沒理。
劉莽沒有去安慰艾弗森什么的,首先兩人是對手,然后是對手是艾弗森,這時候還是讓艾弗森去自己舔傷口吧,劉莽只能期待下賽季有個更強的艾弗森帶著更好的團隊,能和更好的艾弗森交手。
現在的艾弗森個人雖然厲害,但球隊太次了,劉莽覺得和76人打比賽太不得勁了,沒有和艾弗森真正抗衡的感覺,劉莽5場比賽場均17+4+6,正常表現,艾弗森雖然場均37分4板4助攻,但卻沒能給劉莽帶隊造成多大的威脅,除了第二場強勢的51分逆轉了老鷹隊一次,還是末節逆轉的,常規時間艾弗森帶領的76人連反抗的機會都沒有。
劉莽不知道自己什么時候也有了和這些超級巨星對抗的心態了,很想要和超級巨星站在同樣的位置抗衡,就和卡梅洛-安東尼,只有在打詹姆斯、科比、韋德的時候才最有斗志一樣,劉莽雖然不似安東尼那樣只挑著幾個巨星爆發,劉莽在虐菜的時候更來勁,但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劉莽也想要和艾弗森、和科比好好的對決。
只是現在,劉莽知道自己實力不夠,無法像拉希姆那樣,帶領球隊狂掃對手,自己只能當個輸送彈藥和拉開空間的合格控衛,而艾弗森也沒有劉莽的隊友,甚至連優質的隊友都沒幾個。
劉莽只能安慰自己,遺憾也是一種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