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賈的防守,大概是聯盟所有頂尖小前鋒里最差的,既沒有意識,也沒有態度,完全是因為對手是劉莽,他才“專注”防守,緊貼著劉莽一只手抓住劉莽的球衣,另一只手想要搶斷,劉莽看到這個機會,怎么會不心動?
于是……劉莽直接朝著佩賈懷里沖了進去,仿佛被佩賈拉了一把一樣,直接撲進佩賈懷里,普進去的同時左手抓起球,由下往上撞倒佩賈的伸出來想要搶斷的右臂上。
“啊……”
場上又一次出現了**的慘叫聲。
裁判的哨子來得有點晚,估計是無語了一秒鐘。
太扯淡了!
劉莽這個球是左手投籃造犯規!
這球不僅僅沒有沖著籃筐去,連“投籃”的手都不對,佩賈氣壞了,跑去追著裁判爭論。
但是裁判沒有理,確認三分球犯規,劉莽撲上去左手抬起來的時候,兩只腳都在三分線外,是個三分犯規!
……
從兩隊第二陣容上場后,比賽就變得混亂起來。
兩隊完全不在節奏上老鷹隊想到一出是一出,瞎幾把打的王者級別,國王隊打著打著,也完全顧不上戰術了,因為有比戰術更好的得分機會。
老鷹隊進攻瞎幾把打把節奏搞亂,慢慢的,國王隊也跟著管不了戰術了,韋伯見到自己有機會就攻,因為自身這里的優勢太明顯了,去年國王隊那么強,就是因為韋伯這一點沒人能防得住,除了鄧肯、加內特、拉希德-華萊士,連能限制他的人都沒有,而那三個能限制他的,隊友又都不如他。
老鷹隊這邊也沒人能防得住韋伯,所以,暫停回來后,老鷹隊的打法就是從攻防兩端不要節奏!
對,不是掌控節奏,而是拋棄節奏,順帶,把國王隊的節奏也給帶進溝里。
如果用常規的方式防韋伯,估計會被兩米零六的韋伯打出屎,普林斯頓的特點在韋伯身上展現得淋漓盡致,比他高的沒他快,比他快的沒他高,力量強的靈活性不如他,比他靈活的他可以用力量壓著打。
重點還是技術好,沒有那個技術,本-內特,有那個技術,才是韋伯。
老鷹隊的防守策略就是切斷韋伯和其他人的聯系,防不防得住韋伯先不說,起碼不能讓他自己進攻高效的同時還把隊友給帶動起來。
確實不管是拉希姆還是穆罕穆德都防不住韋伯,但這只是一個策略,讓韋伯永遠能看到自己的得分機會!而且,讓韋伯一直都覺得,自己的得分機會才是最好的機會。
對韋伯實行的孤立戰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