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實科比是強,但是他得分,老鷹隊也跟著得分。
科比一向都是高出手高得分,在出手次數遠大于平時的情況下還能保持同樣的效率,這是科比最bug的一點,除了科比,很難有人能在出手40次的時候和出手20次的時候保持同樣的效率。
這一點是其他頂級得分手無法和科比相比的,科比是那種能承包一支球隊出手并且效率還能比打團隊進攻還高的怪物。
但打鐵肯定還是有的,常規時候的科比,是20投9中左右的命中率,11鐵,以他的打法來說效率很高了,30投的話,就差不多16鐵了,產鐵量驚人。
特別是科比現在還沒到將來那種一個人得分別總亞軍全隊還多的程度,被包夾多了,效率受到了不小的影響。
老鷹隊這邊就穩扎穩打,科比貼得緊,劉莽就傳內線,科比忍不住收縮一下,劉莽就投,反正內線有籃板球優勢,靠著這種打法扛住了科比剛發威時候連得15分的沖擊,然后到了科比狀態開始下滑后,老鷹隊就把主動權掌握在手里了。
現在沒有奧尼爾的湖人隊,其實實力和科比獨自帶隊的那幾年沒太大差別,甚至還要不如,基本就靠著科比一個人撐著,西部第七第八的實力,科比自身肯定沒有獨自帶隊時期那么強,在算上奧尼爾今年也打了三分之二的比賽,湖人隊勉強有50勝的實力。
但奧尼爾不在,湖人隊現在還不如06年和07年的陣容,那時候好歹還有個奧多姆,現在是有費舍爾,只比實力的話,費舍爾和奧多姆比實力,差得不要太遠。
有時候不是科比不傳球,而是明明吸引到了包夾傳出去隊友還投不進,現在還沒學會耐心的科比,打著打著就不傳了。
老鷹隊盡力限制科比得分,其他人逐漸看客化,雖然最終讓科比拿到了本賽季第十六次40+,三節打完科比已經43分,但是老鷹隊卻在逐漸的把分差一點點拉開,三節打完,老鷹隊83比64領先湖人隊19分。
劉莽不聲不響的也在三節打完的時候拿到了21分。
三級日常任務完成,比分也到了安全階段,劉莽的計劃成功了。
先打亂湖人隊的常規打法,然后針對擊破湖人隊的針對應變,就是欺負湖人隊現在陣容老化,沒有OK就沒法打。
把科比逼入頑固不化的模式,在奧尼爾不在的情況下,老鷹隊就贏了大半,最后靠著陣容優勢,老鷹隊輕松三節領先19分。
末節開始的時候,克魯格教練派上了賈森-特里和拉希姆上來帶著迪恩-格羅夫、紐貝爾、凱文-威斯利的陣容打,想要扛住湖人隊的絕地反擊。
但是,湖人隊那邊居然就這樣舉白旗了!禪師沒有在讓科比上場。
三節打完的節間休息的時候,科比和禪師在場邊發生了爭執,科比想要上,但禪師覺得這場比賽就這樣吧,全明星周末之后奧尼爾復出了再去爭取戰績。
如果禪師只說等全明星周末后爭取戰績,科比沒什么大問題,但是說到等奧尼爾復出之后再爭取戰績,這就讓科比很不爽了。
這對師徒之間的裂痕越來越深了。
不過這個劉莽沒啥關系,看看熱鬧也是不錯的,今天拿到了21分6助攻,任務完成,比賽贏了,還秀了幾次假傳真投,還三節打卡下班,美滋滋。
最終老鷹隊107比95輕取湖人隊,把戰績提升到了25勝23負。
劉莽在退場前感受到了一股濃烈的帶著殺意的眼神,回頭望去,是另一邊球員通道口的科比。
好像全明星周末結束,就是西部六連客,第二場就是打湖人……
劉莽這場比賽一直沒太大壓力,反而是下一場和湖人交手,還有十來天,居然感覺到亞歷山大!
這今天36投19鐵的家伙,雖然頑固不化,但卻詭異的很會吸取失敗的教訓下次復仇!而且奧尼爾到時候也復出了,劉莽莫名的感覺壓力來了。